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分开了我们,却没有改变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间分开了我们,却没有改变爱

2021-05-27 21:24:09 作者: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分开了我们,却没有改变爱

  著名作家蔡春猪在《写给儿子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一年365天,每天都差不多,但是因为有人在那天出生,上大学,结婚,第二次结婚……那一天就区别于另外的364天,有了纪念意义。

  2014年的9月7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父亲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日子本平凡,如蔡春猪所说,只因在这一天有重要的事发生。

  七年过去了,很多东西都已经发生了变化。

  以前常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可是有些记忆,时间过去的越久,越让我们难以忘记。好像如美酒一样,时间越久,这份情感越醇越香。

  我们村的道路以前是黄泥路,到了下雨天,在那条路上走几步,鞋底的泥比鞋子还要大。晴天三四天了,路上的坑洼里还装着水。如果不注意脚下的路,可能就会踩到水坑。鞋子、裤子都将是水和泥。还有可能你正好走在水洼边,来了一辆车,呼哧而过,溅起满身泥水。让你气得哭笑不得,不敢跺脚。

  以前我们村的路也这样

  如今已经是硬化的水泥路,无论是天晴下雨,都可以自由地出行。溅满一身泥的日子再也看不见了。

  家乡的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以前都是低矮的平方,现在都是三层小洋楼。以前家家户户都有橘园,到秋天的时候,橘子树上都挂着橙色的灯笼。如今的橘园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茶园。

  好像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但爸爸在我心里的位置依然没变。

  还记得他对我说的,在学校好点儿搞,不要分心。没得钱了,早点跟我说,我好提前准备。

  还记得他的所有爱好,喜欢唱歌,喜欢湖北大鼓,喜欢京剧,喜欢黄梅戏,喜欢吃甜食……唱过的歌,依然在脑海中回想,抽烟的样子,也时常在眼前闪现,小时候将我举过头顶的样子,仿佛还能听见我的笑声。

  瘦弱的肩膀,背起我的样子,把我放肩头的样子,更记得送我去学校,帮我扛行李箱的样子,还有爸爸调皮时开心的样子,照相时摆POSE的样子,劳作时耕地的样子。这一切,都深深地印在心里。

  他说让我好好学习,我也一直在坚持。

  变化的是,以前打电话问的是“妈妈,爸爸哪里去了?婆婆去哪儿了?而现在是妈妈,婆婆咧?”

  虽然我知道,父母与我们,终究有一天要分离,但真的这一天来临,我还是没有准备好。如今已经七年过去了,我还是不愿意相信他已经离开了我。分离不可避免,但分离的这一天能否来得晚一点,再晚一点,再晚一点呢……

  我也多么希望如岳云鹏创作的歌曲一样,“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我一定不顾一切去看你。”

  我多么希望这次父亲的离开,只是一场旅行,到了终点后,还能再回来。就像小时候父亲送我上学一样,我到学校学习一段时间,放假了就能回到家和爸妈一起吃饭,聊天唱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