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辅导员说完满】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 ——艺术传媒学院19级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辅导员说完满】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 ——艺术传媒学院19级动

2021-06-02 22:32:13 作者:yjrxs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在一定意义上说,读书就意味着教育。一本书就是一位好的老师,它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塑造一个人的灵魂,引导人们排难而上,奋发有为。因此,阅读能使我们的人格变得更加完美。艺术传媒学院2019级动画、环设专业于6月2日下午,在2教204举办以“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为主题的辅导员说完满活动。此次完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会有选择有方法的进行阅读,同时也可以充分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活动开始,刘媛媛老师对本次的活动背景和目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她指出:“这次活动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进同学们的阅读量,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运用书中所讲,结合自身进行联想并融会贯通”。老师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去。

【辅导员说完满】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 ——艺术传媒学院19级动

  然后,刘媛媛老师从“如何正确阅读、大咖阅读、读书分享会”的方面进行讲解,从而让同学们能在阅读中收获更多。首先,进行PPT展示,从理解、了解、思考、慢慢看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如何正确的阅读。接着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大咖书籍,她说:“一个成功人士的知识是有很大的价值,我们可以通过书籍,就得到一位成功人士的指导”。最后,引入读书分享会,采用开放式阅读和合作学习。让同学们彼此交流、展开讨论,对书中所读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看法,让思想撞击出智慧的火花。

  活动的最后,由刘媛媛老师进行总结:“活动产生和形成了书香氛围,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提升了校园文化读书品味,同时也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收获颇丰,能让同学们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自己,辅导员说完满也正式落下帷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