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真有眼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真有眼光

2021-06-05 11:37: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真有眼光

  你真有眼光

  文/赵元波

  邻居在赶花街的时候,买了一棵枣子树,他知道我是教生物的老师,就问我他买的这棵枣子树行不行。

  邻居已经把枣子树种在了院子里,那棵枣子树已经有一米多高了,拇指那么粗,发出来的嫩枝条上结满了一个个绿色的枣子,躲在叶子间,看着就让人喜爱,这些枣子呀,今年就可以摘了吃了。

  早上的时候,我就听见邻居的妻子在唠叨个不停,说邻居用一百块钱买了一棵枣子树,根本就不划算,街上的那些枣子树苗,也就二十块钱一棵,一百块钱买一棵枣子树太贵了,邻居呀是吃了人家的亏了,买东西呀,就不会跟人家讲讲价钱,人家要多少就给多少,被坑了也不知道。这不,邻居感到很委屈,不就是一百块钱吗,自己喜欢就行了,何必在乎那几块钱呢!

  我到他家那会儿,邻居的妻子刚好不在家。想到这,我就对邻居说:你真有眼光,买了这么一棵枣子树,连带来的泥土一起种在院子里,根本不用担心它会不会活的问题,人家买一棵枣子树,要等上些个年头,枣子才会结,你呢,一种上,今年就有收获,一点也不亏。

  一听这话,邻居就喜上眉梢:我说呢,只要是自己喜欢,一百块钱买这棵枣子树,值了。

  生活中,面对一个受委屈的人,不管如何,我们需要做的是鼓励,是赞赏,而不是泼冷水,就像面对一个衣着光鲜的人,我们要对她说的是“你真漂亮”,而不是“大冬天的,你穿这么一身,难道不冷吗?”

  说话,要注意场合,更要注意分寸,不要戳到人家的痛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真有眼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