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定信念,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定信念,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2021-06-04 17:54:40 作者:しī n η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载入中…

  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党员干部要做到“四要”。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干部要把理想信念作为修身立业的“主心骨”,把信仰信念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守底线,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坚定信念,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维能力。学习是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基础。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学习当做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精神境界,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要坚持以学习为基、以实践为本,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注重引导群众,不仅要从思想中学出自觉自信,还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和往心里走,从中找到方向、路子和方法,学出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不断开创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三要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水平。党员干部不仅要严抓学习,提升本领素质,还要在解决困难过程中提高应对能力,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提高协调能力,在实干中提高执行能力,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水平,不断适应新情况、新形势。

  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廉洁自律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廉洁自律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党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的重要法宝。只有党员干部自身作风过硬,才能以上率下,正风肃纪,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牢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党规党章,对表对标,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净化“朋友圈”,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做到慎独、慎微、慎交友,强化对自身和亲人的监督,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