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位敢于为爱发声的女子着实让人敬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位敢于为爱发声的女子着实让人敬佩

2021-06-06 10:02:05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位敢于为爱发声的女子着实让人敬佩

  去年晚上我的餐馆来了一个女人,还领着一个小女孩,想让我施舍她孩子一顿饭,我看她特别可怜,就把她留在我店里做服务员,昨天晚上收工回家后,她来到我的房间,说的话让我特别纠结。

  我今年29岁,从小家庭条件就不好,于是在我初中毕业以后,就来到县城一家饭店打工,由于我从小就很聪明,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就把炒菜这门手艺,全部的学会了,于是我就跳槽到了一家大酒店,到了这里我才知道,原来在小餐馆学的那些,根本就上不了大台面,大酒店里的菜系都需要精雕细琢,不仅口感要好吃,而且还要具有观赏性,瞬间感觉自己辛苦两年学的手艺没有了用武之地。

  在我哥哥的建议下,我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一点钱,就在县城里开了一家餐馆,经过这几年的苦心经营,不但还清了欠款,而且还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过上了有房有车的生活,唯一的遗憾就是这几年太忙了,一直顾不上谈恋爱。去年夏天晚上都快十一点了,两个服务员下班后,我在厨房正收拾时,来了一位穿着很朴素的女人,脸上也特别的脏,还领着一个小女孩。

  我看着她有点可怜,以为是智力有问题的流浪人,她说孩子晚上没有吃饭,能不能施舍一点剩饭,我让她去洗漱了一下,发现她特别漂亮,吃饭时听她说今年24岁了,在她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改嫁后她一直跟着奶奶生活,五年前嫁给了她的老公,当时岁数小也没有领证,在她女儿快出生时,她老公去山上运木材,出现意外离世了,她婆婆认为她将来早晚要嫁人,在家也是刻意的刁难她。

  她在村里听说县城可以找工作,就想带着孩子来这里看一看,可是她小时候只上过两年学,文化程度很低,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找工作,所以特别不顺利,来到这里已经六七天了,经常住在旅馆里,身上的钱也用完了,我觉得她特别的可怜,就问她会做什么工作,她告诉我会做家务,还会照顾人,只要能养活她和女儿都可以,吃过饭后我知道她没地方住,就把她带回了我家里。

  我家是三室一厅,到家后就给她收拾出来一间屋子,说让她暂时先住在我家里,如果有兴趣的话,明天去我店里上班吧,她特别的开心的就答应了,说我是一个好人,她一定会好好的用心工作,第二天早晨吃过早饭后,我带她来到餐馆里,让她慢慢适应一下服务员的工作。

  她在我店里工作一个月以后,我给她女儿找了一家幼儿园上学,本来想再给她租一个小一点的房子,可是她说不想从我家搬出去,就让我把她留在家里做个保姆吧,我看着她期待的眼神就答应了她,她不喜欢和别人说话,但是和我相处了一个月,在我面前逐渐开朗起来,到了去年年底,我父母让我去相亲,她知道以后一直撅着嘴,也不想和我说话。

  她听说我和对象谈了一个月就分手了,大早晨的就来喊我起床,让我教她怎样用平板电脑,我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声她太笨了,她说以前在山里,从来没有这么多好玩的,也没有穿过这么漂亮的新衣服,说我让她感觉到特别幸福,她心里特别喜欢我,可能是我当时太困了,就说了一声嗯,接着又睡着了。

  昨天下午我开车去幼儿园接了她的女儿,路过汉堡店时,还给她女儿买了汉堡和炸鸡,当我们来到餐馆后,她看到我又给她女儿买东西,说我把小孩惯坏了,现在都胖好几斤了,我说小女孩就要富养,这时另一个服务员开玩笑,她说哥你就别再相亲了,眼前就有对你这么好的女人,你怎么不把握呢?更何况小女孩也离不开你,她说了一句我可配不上老板。

  晚上收工开车回家时,她和她女儿在后排聊天呢,这时我哥打来了电话,因为我正在开车,手机连接着车上蓝牙,声音特别的大,我哥说刚又给我找个对象,让我抽时间去见一下,让我不要整天忙着工作,挂完电话我从后视镜看到她又撅起来小嘴,但是我没想到晚上她来到了我的房间。

  她坐在我的床边,说我能不能不要去相亲了,每次只要听见我去相亲,她的心里就特别难受,虽然她没有什么文化,心里也知道自己配不上我,但是如果我能给她一次机会,她会好好的照顾我,一辈子不会和我吵架的。

  我说其实我也挺喜欢她的,但是我不知道父母肯不肯接受她,所以一直没有和她说过,她听我说完特别开心,说只要我喜欢她就足够了,她愿意和我一起去见父母,让我相信她一定能用真诚说服我的父母,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有点担心,万一父母不同意怎么办呢?

  看了你的描述,我觉得你是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的好男人,正是因为你乐于助人的善举,让你也收获了爱情,我由衷的替你感到开心!

  我很赞赏你女朋友敢于表白的勇气,爱一个人就应该大声的说出来,用行动来表达,只有努力的争取,以后才不会后悔,爱情才不会有遗憾。

  我觉得你女朋友是真心的喜欢你,既然你也喜欢她,那就应该带她去见你的父母,让父母知道你们是真心的在一起,你也不用担心父母会拒绝,现在社会都进步了,老人的思想也发生了转变,只要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够幸福,我想你的父母一定会真心的祝福你们。

  最后祝你们永远幸福,一生平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