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想做一个控制欲太强的妻子和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想做一个控制欲太强的妻子和妈妈

2021-06-07 17:50:03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想做一个控制欲太强的妻子和妈妈

  正在看武志红的书《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里面有这样一句话“越控制,越失序”。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不由得一惊,说的真是太对、太有哲理了。

  过去,我试图让老公“臣服”于我,干什么事儿都得跟我说一声,不许对我有所保留。

  结果,正如武志红老师所说的“越控制,越失序”,老公对我越来越不耐烦,他越是对我不耐烦,我越是想要控制他,夫妻关系一度变得很僵。

  直到我开始全身心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阅读啊、写作啊、弹琴啊、练瑜伽啊,一忙起来就自动降低了对老公的控制欲。

  因为遇到了更好的自己,我整个人变得很松弛,神经不像之前那样紧绷绷了。

  对自己变得宽容以后,对别人也没有那么苛刻了。

  我发现,老公对我越来越好,孩子也越来越好了。

  往后余生,我只需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不为明天和别人的事儿劳神苦思抑郁寡欢。

  如果他们有麻烦,需要我的时候,我势必会尽己所能地去帮扶;如果他们做错了事情,我也会在一旁积极匡正,让他们成为充满正能量的人。

  只是,我不会再像上帝一样去主宰他们的命运,好不容易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该淋漓尽致地为自己活一回。

  我要多读书,读好书,把自己的人生经营的越来越美满。

  手头的书看的差不多了,又该买新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