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病

2021-06-06 10:49: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病

  假病

  文/赵元波

  这几天,天气有些闷热,加上临近期末,学习压力大,班上有个学生开始打退堂鼓,找理由来请假。

  早就有人告诉我说,这个学生是在装病,请假一个下午,无非是要逃避数学课,数学老师已经说了,对于那些考不及格的要进行惩罚,这不,他就来个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拿着请假条请假来了。

  我看了一下请假条,他请假的理由是肚子痛,需要到医院去看看。为了表示他是真的生病,而不是装的,这个学生捂着肚子,极力装出一副痛苦的样子,给人的印象是,他非常痛苦,急需打针吃药,这假不准还不行。

  我看了看他,批准了他的假条,对他说:有病就要上医院好好检查一下,弄清楚病因,对症下药,耽误了的话,那可就麻烦了。

  一看我批准了他的假条,这个学生不禁有些得意,面部也不再扭曲了,肚子似乎也不大痛了,就想溜之大吉。

  我呢,一点也不着急,接着跟他说:我看出来了,这回呀,你真的是肚子痛,而上一次呢,你撒了谎,说了假话,说是头疼,其实是为了逃避英语课,这人呀,一旦说了假话,撒了谎,脸会红,鼻头上都会出汗,连冬天也不例外,嘴上说是生了病,心态上也就真的是个病人了,你呢,这回呀,脸也不红,鼻头上也没汗珠,我相信你真的是病了,去吧,好好到医院检查一下。

  我的话才一说完,这个学生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满面羞愧地走了。

  我想着,他应该是听懂了我话里有话,只不过是没有戳穿他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假病】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