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生的花伞,还落在姑娘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生的花伞,还落在姑娘家

2021-06-07 21:34:55 作者:漂亮女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生的花伞,还落在姑娘家

  “小生的花伞,还落在姑娘家,”他面带如春风般的微笑,依然是那么温文尔雅,轻轻地说。

  “你——” 她的眼角却湿润了,回屋小心翼翼的拿出花伞,忍不住问了一句,“你难道不想把自己也落在这儿吗?”说着,含情脉脉地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他徐徐地拿过花伞,欠身施礼,说:“姑娘请自重,小生还要去追求功名。多谢姑娘救命之恩,此恩来日必报。”

  她强颜欢笑,说:“愿君此行一帆风顺,祝君早日金榜题名。”心里却想:功名有这么重要吗?我何时盼过你报恩?我只想你将余生托付给我。

  他叫宋书山,是一位书生。她叫秦琴林,是一个村姑。那天,他进京赶考,半路遭遇歹人,倒在她家门前,是她救了他,并为他凑进京的盘缠。她被他的文质彬彬与才华横溢所折服,对他一往情深。他却只是把她当做恩人,感激她,可惜似乎从未动过情。

  几个月过去了,全无一点关于宋书山的音信,秦琴林等得心慌。

  估计发榜的日子到了,她尽力打听科举的消息,当得知宋书山中了进士后,她比谁都高兴。

  后来,她听说宋书山在京为官,并把家眷都接到京城了。于是,她心里生出了一个念头——入京寻找宋书山。

  秦琴林辛苦凑够入京的银子,她来到京城的时候,正是在阳春三月。湖畔,百花争妍,也就是在那里,秦琴林一眼就认出了远处的宋书山。他依旧眉清目秀,依旧彬彬有礼,只是,他的身旁,已然多了个陌生女子。那女子不仅身材婀娜,眉目之间,竟还和宋书山有几分相似。

  宋书山和他身旁的女子聊得正愉快,没有发现秦琴林。秦琴林只觉得如五雷轰顶般,她呆呆地坐在地上,泪水决堤。

  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看着两人就要被雨淋湿,秦琴林鼓足勇气,擦了擦眼泪,拿起随身携带的伞,走到两人面前,说:“我的伞,借你们了。”

  宋书山优雅地说:“谢谢你,你就是曾救我一命的恩人吧,我们三人一起撑伞吧。”

  “不用了,你们撑,”秦琴林说完便转身跑开,一个人在雨中哭泣,几朵海棠花瓣无声地飘落在她的发间。

  宋书山正看秦琴林看得入神,她旁边的女子问:“哥哥,这就是你常说的那位恩人?”

  宋书山红着脸大胆地说:“妹妹,不过现在看来,你要准备叫她嫂子了。”

  “哟,”那位女子笑了,“什么时候和她洞房?我可得赶快把这个消息告诉咱娘。”

  宋书山原本一心念着科举,以为自己对秦琴林的感情不过是感激。可当他辞别秦琴林后,他发现自己心中总是空空落落的,才明白,在与秦琴林相处的那几天里,爱,已萌芽。

  偶然带着亲妹妹散步,他看到秦琴林产生误会,双眼通红,在雨中凌乱,楚楚可人,竟忽然恨不得一把把秦琴林抱住。

  时光荏苒,一年后,宋府中红灯笼高挂,人们都忙着。

  “娘子,再用点力,加油——”宋书山急切地看着正在生孩子的秦琴林。

  “哇——”新生儿的哭喊响起。

  “又添了个侄子。”宋书山的妹妹连忙抱过来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