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才 担当 屁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才 担当 屁事

2022-04-03 03:07:54 作者:玩美欣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才 担当 屁事

  一 人才.担当.屁事

  赵霖研究生毕业考取了公务员,在富裕县鹅山镇政府办公室马步超副主任手下当差,净干些跑龙套打杂的活。原办公室主任付超上调到县里,这个“肥缺”眼看就到马副主任手上,可他是八零后的二本,人家赵霖是九零后的研究生,他想由“副”转“正”受到威胁。然而赵霖是新人,他资格老,就用这一招来按住他,弱化他。赵霖对他说干啥都行,要求“责、权合一”。那好吧,你一个人去筹办大小会场:扫地、擦桌子、摆椅子、倒茶送水这些,这不就是“责、权合一”吗?可以呀-赵霖乐此不疲。他布置的会场就是件艺术品。任永明镇长很赏识他,却爱莫能助,马副主任上边的关系硬。

  今天是第三次验收。县长陈高在亲自上阵布局,这次软、硬件都是按杠杠卡的,如果不出现“不可抗拒力之类的妖蛾子”百分之百验收通过。

  验收工作队分两组,一组验收软件,一组验收硬件,然后交到褚组长手上由她最终敲定。

  会议是在镇政府小会议室举行。陈县长在会议布置前两天招见了赵霖让他一定按褚组长性格布置,说道:“你这儿是最后的关键!”赵霖斩钉截铁回答:“请领导放心!赵霖保证完成任务”!

  会议室布置的倒是十分讲究、十分温馨、十分有情调,这一切令褚组长心旷神怡一一只有领导心情好,下边的工作就好搞!会议开始了,长方形会议桌的正席上是褚组长,左边是任镇长右边是陈县长。按会议程序,任镇长代表鹅山镇汇报文明镇创建情况,陈县长代表富裕县地方政府致欢迎词,发言至最后他满怀激情嗓音提高到八度:让我们以热烈掌声欢迎褚组长讲话!接着掌声一片,喜悦期盼的目光投向她脸上。这位褚组长是位出生在大山里的二十多岁漂亮女孩,凭自己努力走进高等学府,获博土学位后入省政府机关工作。这是她初次以省文明办组长身份带队下基层。此时的掌声与期待让她紧张,为镇住心跳她轻轻咳了两声,咳后三秒钟后还没出音,又三秒后还是静音,众人有些郁闷了。就在这时只听到“嘭!” 的一声谁放了个响屁。哈,这屁来的忒不是时候了,这场面上就是一声炸雷呀,过后尽管每人都心笑脸不敢笑,可这一笑,也不敢带一点异样表情,灵魂都本能告诉自已的躯壳:“你就这样呆着吧,这姿势最安全,别转脸瞅人哦!你瞅人一眼就等于问:这屁是你放的不?也不能与人交换目光后再引领人家看第三者,这就等于说这屁不是我放的也不是你放的就是他(或她)放的。此时随意的目光就是毒光啊!受煎熬的还是这三位领导-他们是会议的主角,不能因为这点屁事就把会开呆在这,更甚的是:大家都判断这屁声是从他仨这边传出。任镇长心中很坦然-不是我放的,可又想起前两次验收没过关这次验收再不过,政绩与晋升都没戏了。想到这脸色立马变紫,他那胖大腿被近座的孙副镇长很很拧了一下,这脸才又变回原色。这屁肯来至左边-他断定,此时陈县长也与他走同样心路-屁声来至他右边。褚组长倒是安详的座在那,面带粉色,眼镜片后的明眸专注着手稿。在柔和光灯下,在鲜花映衬下,主席台上迅速逆造出一尊美女腊象,瞬间会场上各角度欣赏目光聚焦于此,那点屁事已在脑海中消失。可停滞的时间这个局怎么破?常言道管天管地管不住拉屎放屁,无法控制的生理反映应该被宽容吧一一在此,旁议冗长拉杂,现场时空却只有几秒,当那屁声如发令枪一样过,赵霖如刘翔拿上三瓶矿泉水飞奔仨领导座后将水摆在每个人桌前之后,行色慢下来,面带难容,苦笑道:“哎哟,我这不争气的肚子吔!哈哈,对不住大家了,我得去趟厕所……”,他又慢动作,弯下腰来,捂住肚子,踩碎步跑至门口,然后转过身向会场上送行的目光回了个猴脸,提左腿扬右手念戏文道:“’师傅,俺老孙去去就回……,他嘴里打着锣鼓,脚下踏着鼓点声就奔厕所去了,整个会场被他逗沸腾了,在欢声笑语中,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全国重点文明镇”验收工作成功通过。

  一周后“鹅山全国卫生文明镇”红头文件下达,同时赵霖被提名镇办公室主任;又过一周任县委办公室主任,又一个月调到省办公厅,又两个月在褚艳丽穷追不舍下结成夫妻。

  婚礼上,主持人问新娘为么“闪婚”,她回答:我爱的是一个勇于担当可托付终生的男子汉,下手慢了怕被人抢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才 担当 屁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