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 福 的 含 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 福 的 含 义

2021-06-01 15:37:4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 福 的 含 义

  每次上下班,总会听到楼下那间小卖部中传出一群女人爽朗的笑声,是一种无所顾忌旁若无人的大笑。偶尔进去,看到小小的屋子除了出售一些廉价的小商品外,还放着一张自动麻将桌,一群穿着随意甚至有些邋遢的妇女,围着桌子呼呼啦啦地洗牌,旁边有抱着小孩观战的,有织毛衣的,有纳鞋垫的,还有一两个无所事事的男人在喷云吐雾。整个屋子凌乱而又充溢着和谐。

  在大街上看到一对青年男女,相依相偎地慢走着,男孩手里拿着一只烤鸡腿,边走边大口地吃着,很饥饿的样子。不时地,他把鸡腿放在身旁的女孩嘴里,女孩看他一眼,甜蜜地咬下一口,两人依然紧紧依偎。

  米兰鞋城的门前,那对卖夹菜馍的夫妻总在,无论刮风下雨,他们都在那个固定的地点,不大的摊位四周围着密密匝匝一圈人。男人总穿一件有很多洞洞的皮夹克,女人总穿一件花色繁杂的上衣,由于终日烟熏因而脸上长出了很重的色斑。女人往油锅里放着一串一串的顾客挑选的菜,炸熟后倒进男人面前的铁盘子内,男人负责把菜绞碎,放上佐料,夹好一个一个馍递给顾客,他们几乎不说什么话,只是用眼神和动作表露着默契。

  大腹便便的孕妇,手中举着一串糖葫芦,边走边吃,脸上挂着满足的喜悦,身旁走着诚惶诚恐的丈夫,搀扶着举步维艰的娇妻。

  年轻的妈妈,怀抱着稚嫩的幼儿,满脸闪耀着母性的光辉……

  每次上下班,行走在繁闹的大街,总会看到这一幕幕透溢着幸福的场景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生命,平凡的人们,平凡的人生,竹篱茅舍,小几清茶,被人想着,被人疼着,被人爱着,谁又能说不是人生的幸福和快乐呢?

  其实,幸福,真的就这么简单。只要你用心体会,你就是个幸福的人;只要你知足长乐,你就会沉浸在幸福中。有钱,咱就过有钱人的生活,没钱,咱就过没钱的曰子,简简单单、平平凡凡、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这就是幸福!

  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你感觉到了,便是拥有。珍惜拥有,便是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 福 的 含 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幸 福 的 含 义】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