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依旧,明月皎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夜依旧,明月皎洁

2021-06-08 07:17:10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依旧,明月皎洁

  半夜醒来,昨晚徐州老乡殷勤劝的酒慢慢褪去,忽然想起某人说的话来,居然有了一点思路。

  一个人,当众打了另一个人一个嘴巴,然后又道歉,试问,应不应该原谅呢?

  佛系的人会说,与别人置气,就是没有放过自己,宽容,是一种善良。

  一个嘴巴也许就疼了一下,可是,一个嘴巴若打掉了另一个人的梦,打碎了另一个人的最美的希望,那还是一个嘴巴吗?

  也许,许多人都不愿意做一个恶人,去刻意或者无意之中,伤害了另一个人,但是,生活就是这么复杂,总让许多人成为不折不扣的混蛋,等到伤害过了别人,才发现,伤害不值得去做,只是没有回头路了。

  伤了别人,去道歉,去赔罪,去请吃饭喝酒……,还有什么意义呢?有胆做,就有胆认,既然做了恶人,有何必忏悔式的认账。伤害了,又何须惺惺作态地装圣洁。

  倒是受伤害的人,许多人未必选择报复,而是做一个善良的人,自疗伤害,然而,面对致歉,原谅不原谅尼?

  伤害你的人,做了高姿态,是不是受伤害的人也假装一下宽容?其实,选择没有报复,已然是一种宽容,而比受伤害之前过得还要好,就是一种无形“报复”,这种“报复”,就是一种最好的姿态,就是最好的放下和宽容,当然,这也真的不是报复,是生活给予恶人的回敬。

  生活也许“逼”过人,但是,强大的人,被“逼”过,也无需装逼,过好自己,才最真实。至于原不原谅,重要吗?

  夜依旧,明月皎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依旧,明月皎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