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把我休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把我休了吧

2021-06-08 06:22:45 作者:漂亮女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把我休了吧

  东镜成三十五年载,国泰民安,兴荣繁盛。

  丞相府不知名小院清风拂过湖面, 荷花尽数也就三三两两,院中稀稀疏疏的杂草在风中摇曳,唯一的一颗合欢树却也光秃秃,院中似无人居住一般,小房子灯火昏暗,可以看得出住房主人的悲凉~

  “老天啊,这都什么事啊! ! ! ”屋子里发出怒喊声只见那摇摇欲坠的小房子抖了抖叶绾含着泪光悲催的看着窗外湖光月色,过几日就是她出嫁,自家娘亲既然跟情夫跑咯,跑之前只留了封信,让自己不要怪她,她去找自己的幸福去了。

  而贴身丫鬟也被自家爹爹给抢去当小妾,原本以为这样已经让自己可以在此安逸些年头,却不曾想到那么狗血,要替姐出嫁……本来这桩婚事是自家嫡姐,只因要嫁的男子虽是王爷但听说那王爷,却空有虚名,其人容颜甚丑,性子又顽劣,浪荡不羁,又最喜烟花之地,沾花惹草,家中纳妾不下十人,而她又是妾生女,加上自己无亲无故,自然没人会心疼。

  自家嫡姐对于这婚事宁死不从,嫡母也相劝爹爹让爹爹把我替过去,为求家里可安宁,毕竟嫡姐是他们的心头肉,只能由她代嫁,不管她同意与否,没办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出嫁之日,红妆十里,八抬大轿,派头

  可大了可见很是荣贵。

  拜完堂后的叶绾静坐在房中,听着房内红烛燃烧的声音,随身丫鬟又无,可以说如今自己一无所有,只能见机行事。

  红烛渐渐的燃尽,一夜无事……

  早上醒来的叶绾对那王爷没来,心里有些意外。

  咯吱,门被推开,一位丫鬓模样的女子走了进来,跟她福了个礼说道"王妃,奴婢来伺候你洗漱”

  “好”叶绾眨巴着眼睛,一下子成为王妃,

  真的好不习惯,或许今晚那王爷就要来了,我就可以把事情挑明了,然后各自东南飞,自己也就摆脱了束缚,做自己想做的事,释放自己的天性。

  回门那日,叶绾也未曾见到那王爷,回门之事也就黄了,反正自己对那个家失望透顶,还不如在这自在惬意。

  一个月后

  “一个月无所事事,靠, 那王爷果然无视我的存在”吃着饭的叶绾突然拍桌而起,旁边的丫鬟看着一惊一乍的王妃,吸了口气

  镇定了下来,这一个月叶绾见的人屈指可数,不是说王府妾不下十人嘛,怎么一个都没跟她见个面,所有人都在无视她的存在,这日子没法过了……

  原来以为自己可以受得了,现在看来要自己去找那个浪荡王爷,不然真的要发霉长草了。

  夜的寂静衬托出高空明月的凄冷,此时的王府除去蛐蛐声,便再无任何声响。

  叶绾鬼鬼崇祟的来到王府的书房,看见里面灯火通明,叶绾手中拿着一张纸, 那是她

  书写的休书一份,虽然有些字不会写,但自己也觉得无妨,谁叫这里的字那么难写,算了算了,形式而已,深呼吸一下,视死如归的闯了进去。

  此时倚靠玉塌的君浮渊,在火光映照之下,冰冷邪魅的眼睛焦距聚散,深邃的眼底甚是平静,一头如墨的头发,散在耳边他的身边围绕着一股冰凉的气息。

  君浮渊侧头看着眼前清秀俏丽却一副痞子站样的叶绾。

  而叶绾故意环抱双臂,拽拽的抬起头,而内心有点被震撼到,这等美貌?真的是王爷,与传闻太大了吧,算了算了,一般王爷都有点毛病,不过这王爷似乎有点眼熟,时间想不起来,自己也没见过那么妖孽的男子,算了算了不想了叶绾摇摇头开口道“那……那个,,王爷,我呢,是替姐姐嫁过来的,现在,我也不想装下去了,所以

  请把我休了吧,这是, ,这是休书,你签个字就行了”叶绾双臂环抱语气有些急促,手中抓着一张纸,走到玉塌想要递给了倚靠在玉塌正在扫视她的君浮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把我休了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