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当下,我已决定不再犹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惜当下,我已决定不再犹豫

2021-06-07 12:52:16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惜当下,我已决定不再犹豫

  都说“谈癌色变”,一点不假,那天真正让我体会到了个中滋味。姐姐发来的信息,虽然轻描淡写,却把我吓得当时就哭了!

  姐姐从小到大就是“学霸”,大家口中的“别人家孩子”,也是我们那代人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她不傲慢,没有做派,待人谦和,对父母孝顺,跟朋友融洽。姐姐虽然在二十年前经历过一场失败的婚姻,但吉人自有天相,重遇真爱,现在家庭幸福事业顺利。

  主要是我的原因,我跟姐姐已经38年没见过面,却一直保持着联系。姐姐不是我的亲姐姐,我还没有真正喊过她“姐姐”,但她一直都是真心实意视我为妹妹。我俩同窗三年,情谊深厚,自从84年暑期一别,由于我经历了下岗,自我封闭很久,一直生活在低谷,走不出自我。后来又因为父母身体的原因,相继离开,让我心忧愁闷,伤心痛苦。

  这期间,姐姐对我不离不弃地关心,她也同样经历了十几个大大小小的手术,又在前年失去了尽心伺候的老父亲。

  真佩服姐姐的心胸开阔!她说“我这一辈子注定要得癌,老天爷就给我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小的甲状腺癌。”还说这是癌症中最轻微、最不值一提的癌,做了也是一个很简单的手术,不做保守治疗也行,一般都是良性。我不懂,只希望姐姐平安健康!

  珍惜当下,不再犹豫!我已决定,下个月就退休,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到千里之外跟姐姐汇合,共度一段无忧无虑清净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