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靥缀光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笑靥缀光里

2021-06-09 08:44:44 作者:吴甜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笑靥缀光里

  杜甫的夏天是“飞鸟苦热死,池鱼涸其泥”;柳宗元的夏天是“山泽凝暑气,星汉湛光辉”;白居易的夏天是“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而我的夏天是“笑靥缀光里,感动亮心尖 ”。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依依不舍,我都感触良多。

  今年的暑假,首先,我有幸能加入到三下乡的行列中,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上课,授予他们我自己的学识和见闻。作为大学一年级的我们,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为了不让这些可爱的小学生失望,“小老师们”抽课余时间准备教学内容并在每次上课的前一天晚上进行试讲,我们也秉承着“在快乐中学习”的宗旨为每一次的教学备课。课堂上的孩子们,也没让我们这些“小老师”失望,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来。刚开始的他们,总在课堂上吵吵闹闹,叽叽喳喳,像是在给我们这些“小老师”下马威,不让我们给他们上课似的。这时的我们,也没有意识到什么,只是觉得这些孩子比较调皮罢了,或是说调皮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们也不应该扼杀他们的天性。慢慢地,他们似乎感受到我们这些“小老师”的用心了,不再像从前那般喧闹,开始认认真真地听我们讲课,甚至还有孩子在底下做起了笔记,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无论怎么样,都让我明白了,无论是做任何事,都应该认真用心地去做,即便是这样的小孩子,也迟早有一天能明白你的一切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笑靥缀光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