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完美,才是真实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完美,才是真实的人生

2021-06-08 06:32:13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不完美,才是真实的人生

  追求完美,是每一个人的愿望,但事无完备,人无完人,人的主观愿望总与生活的现实有一定的距离。

  想达到完美究竟有多难,歌德这样说:“十全十美是上天的尺度,而要达到十全十美的这种愿望,则是人类的尺度。”

  苏东坡词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的道理更是人人皆知。由此可见,不完美,才是真实的人生。

  图片

  是啊,“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虽然人生是光明的,快乐是生活的主旋律,但也不可否认,人人都有难言的苦,家家都有难念的经。所以,一半清醒一半醉,才是我们应持的生活态度和宽阔心胸。

  只有懂得了“不完美才是真实的人生”之道理,你才能活得快乐,活得幸福,活得轻松。

  人生的经历告诉我们: 走过了山山水水,脚下必然会有高高低低;经历了风风雨雨,还是到处寻寻觅觅;获得过多多少少,心里还是在不停的算计。何时何日才能知足,只有彻底驱走无尽的贪欲。

  我们不能抱怨老天对自己怎么不公平,也无需抱怨这个世界给自己过不去,要知道,叶子的离开并不是树的不挽留,花儿的凋谢也不是岁月太无情,这就是自然的规律。花谢是为了再开,月缺是为了再圆。该来的一定会来 ,该走的一定会走, 有时候缺陷也孕育将来的圆满。

  不要指望别人都能理解你的心情,也不要依赖别人能帮助你成功,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努力经营。人生,恰似攀越一座座山峰,只要没有到达顶峰,你永远都不在理想之中。如果说到达顶峰是圆满,那么若没有山脚和山腰的努力也将是一事无成。

  图片

  北大终身教授、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说:“人活一世,就像作一首诗,你的成功与失败都是那片片诗情,点点诗意。每个人都争取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自古及今,海内海外,一个百分之百完满的人生是没有的。所以我说,不完满才是人生。”

  现实生活中,人们总是极力追求完美。追求婚姻的完美,追求家庭的完美,追求孩子的完美,追求友情的完美,追求工作的完美,但每每回忆起来,才发现事事、处处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遗憾。

  千万不要过于苛刻地追求人生的完美,有时候完美就是不完美,不完美就是完美。享誉世界的艺术天才谢尔·希尔弗斯坦在《失落的一角》书中写道:“一个有缺角的圆,第一次找到合适的一角时错失了机会,第二次又因用力过猛而摧毁了那一角,最后终于得以完整,却发现完美的圆因滚得太快而失去了沿途风景和原来的快乐。”

  图片

  生活中最动人的美,往往不是谁拥有了最完美的人生,而是那些一直在用心演绎自己精彩人生的人。

  人生从来没有完美,只要好好演绎,用心经营,无悔无愧,足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