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嚯!不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嚯!不惑

2021-06-10 16:06:00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嚯!不惑

  此刻正式进入不惑之年,心潮澎湃又思绪万千。

  我代表80后们最先开始体验40岁的滋味,你们随后都跟上。

  从20岁到40岁,从刚成年不久到步入中年(虽然我心里还没有认同这一点),好像一眨眼,对时间的感受会因为场景的不同有拉长和缩短,有时候过的度日如年,比如在一个特别不喜欢的客户的会议上,或者憋尿但没找到洗手间的时候,有时候又觉得时间太快太快,比如我儿子怎么一咋眼就长大了,出生时那个小小孩怎么变得这么大了,有一种恍惚感和不真实感,也有可能是我的记忆里衰退了。

  8年前的这时候,我老爸给我发了短信,那时候他还没用微信,用不熟练的笔画发了一大段,至今还保存在手机里(他习惯了给我过农历生日)。

  这就是普通的一天,可能年纪越大越不想经历这一天,这种感觉也越来越明显。

  明年我爸70虚岁,给他还是要办几桌,热闹热闹。

  这几年退了休的他,不甘清闲,搞了很多生意,结果呢,基本上积蓄败的差不多了,对男人这个不能太过埋怨,只能说吃了教训,钱没了就没了,该追回的尽量追,追不回来的就拉倒吧,后面我只希望他好好安度晚年时光,找点有趣的事做。

  这个暑假,争取带他去新疆转一转,全中国也就新疆他没去过了。

  我有家族遗传的高血压,在外边尽力控制情绪,在家里就容易被点燃,发脾气一时爽,发完脾气未必爽,后果你们也许会懂的。

  阅读障碍是我挺想克服的问题,我挺羡慕嗜书如命和对阅读甘之如饴的朋友们,好羡慕他们可以在书海里徜徉和吸取养分,可能你们无法体会阅读障碍是什么感受,就是一看书就走神,无法聚焦和集中,无法将文字映射到大脑里的那种感觉。

  今天也是今年的高考结束日,经历过高考,对高考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觉得人生应该要经历一次高考,但又对高考前漫长的学习备考过程感觉恐怖和压抑,今天的职场和未来发展和是不是大学生、大学学习成绩如何的关系弱化了,和家庭背景、兴趣、机遇等等有关,但我还是希望我儿子要体验一次高考。

  当高考最后一课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的时候,那就是孩子要离开家独自生活的开始,我们的人生又各自进入新的阶段,孩子会和我们相聚的时候越来越少,生命开始走向各自的独立。

  好了,絮絮叨叨说了些废话,祝各位仲夏夜美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嚯!不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