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妮妮一地鸡毛的婚姻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妮妮一地鸡毛的婚姻生活

2021-06-08 18:05:07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妮妮一地鸡毛的婚姻生活

  下午,妮妮找我诉苦,一切的一切都令她心烦。

  她吐槽工作没有激情,吐槽老公和婆婆合起伙来欺负她,吐槽娘家哥沦落为啃老族、害的六十岁的老父亲还要出去挣钱。

  她抱怨嫁错了人,抱怨没有爱的婚姻实在难捱,抱怨老公挣钱不够养家糊口。

  总之,她对一切都不满意。

  其实,妮妮各方面条件都远胜于我。

  她长得好看,娘家爸妈都有退休金,老公家只有一个儿子。

  而我呢,虽然自认为长得还行,但跟她比起来还是甘拜下风。娘家人永远指望不上,这些年来都是我往娘家拿钱,老公家弟兄两个,公婆一直以来都偏心小儿子。

  按理说,妮妮应该比我更有幸福感。

  事实上,恰恰相反,妮妮都快被婚姻生活折磨成抑郁症了,而我却一天到晚幸福感十足。

  作为一辈子的好朋友,我劝妮妮“为自己活,好不容易当回人,必须要活得幸福快乐”。

  可怜,妮妮说我讲的都是“鸡汤”。

  我心里不是滋味,明明都是肺腑之言,咋到了妮妮心里就成了“鸡汤”。

  我明白,今天下午一两个小时的劝慰华丽丽地以失败告终,妮妮压根没有当回事,明天、后天、大后天…她的生活照样摆摊不了眼前的苟且。

  人生短暂,意外和明天哪个先一步到来谁也不知道,所以,请务必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妮妮,俺好希望看到你松弛、从容、幸福、安然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