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惑之年的名言_关于不惑之年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不惑之年的名言_关于不惑之年的名言

2019-08-06 02:36: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惑之年的名言_关于不惑之年的名言

  ●那个人可以改变你的一生 但是你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出现 也许在你出生的时候她出现了改变了你的一生 也许在你年轻的时候她出现了改变了你的一切 也许在你不惑之年她出现了改变你的余生 也许在你奄奄一息的时候她出现了 你便安心的走了

  ●我以青松遥祝,愿你此生语笑嫣然,任凭千金不换;(贺豆蔻之年)
我以古柏遥祝,愿你此生福禄青山,任凭岁月荏苒;(贺桃李之年)
我以椿树遥祝,愿你此生知音常伴,任凭山水潺潺;(贺花信之年)
我以萱草遥祝,愿你此生文采卓然,任凭别离聚散;(贺不惑之年)
我以仙鹤遥祝,愿你此生貌美非凡,任凭流年辗转;(贺大衍之年)
我以寿桃遥祝,愿你此生花开灿烂,任凭秋冷冬寒;(贺花甲之年)
我以神龟遥祝,愿你此生左右逢源,任凭四季更换;(贺古稀之年
我以灵芝遥祝,愿你此生满面颜欢,任凭路途漫漫;(贺权朝之年)
我以猫蝶遥祝,愿你此生富贵长安,任凭日短月半;(贺鲐背之年)
我以山海遥祝,愿你此生一马平川,任凭道阻且难。(贺期颐之年)

  ●在不惑之年,找到一个迷惑,倾尽余生,解开迷惑

  ●张老师,你真的不知道。
曾经,你像黑暗中的一缕阳光,穿透层层的迷雾,极温柔的照在我的心里。
我最爱看的,就是你的笑容
老师,你应已近不惑之年了吧,真的,不知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笑容,很美很美。

  ●虽未入不惑之年,却已窥破红尘
虽不曾经历沧桑,却已心神疲惫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回想三十该立而未立,喧嚣浮躁伴左右,尝以为不惑之年得因果,却是云山雾罩难自知,于是常思以何为宠知天命,叹!于瞻前无所成,于沈后未知树,唯尽吾所能为路铺石,但求余生自足而已!

  ●年华

【他】志学之年离家,初识天下,知人生八雅,琴棋书画诗酒花茶。
【他】弱冠之年离家,行走天下,看世事繁华大江南北海角天涯
【他】而立之年离家,意主天下,欲金戈铁马刀枪剑戟斧钺钩叉。
【他】不惑之年离家,无心天下,赏雪月风花,流年似水岁月刹那。
-
【她】金钗之年回家,红墙碧瓦,前廊后厦,依依垂柳吐新芽。
【她】舞芍之年回家,怀抱琵琶,身负琴匣,楚楚动人青丝发。
【她】及笄之年回家,浅草篱笆,古藤树蛙,清清湖水游对虾。
【她】摽梅之年回家,良缘花嫁,青梅竹马,步步生莲沐晚霞
-

__你归来的第九十三天

  ●人生的四个状态
毕业前,孟子“其赤子之心也”
毕业至不惑之年,孔子“知其不可为而为之也”
不惑之年至耳顺之年,老子“无为而无不为”
耳顺之年至天年,释氏“凡所有相,皆是虚幻

  ●时光匆匆,流年宛转,越美丽东西,就越消失的快。好花美丽不常开,好景美丽不常在。青春美好,还没有来得及,将自己尽情的绽放,才知道已经快不惑之年,人生短暂,多多少少在我们的心中,都有过一些遗憾的美丽。 ----湘楚雁丽

  ●A.赫胥黎在他著名反面乌托邦小说《美丽新世界》中引用著名俄国哲学家别尔嘉耶夫的一段话为开卷题辞:“乌托邦似乎比我们过去所想像的更容易达到了。而事实上,我们发现自己正面临着另一个痛苦问题:如何去避免它的最终实现?”别尔嘉耶夫青年时曾是有名马克思主义者,他当然熟悉正是马克思主义空想社会主义的乌托邦改造成了有历史根据合理性理想。然而,与布尔加科夫等一批早年的马克思主义者一样,别尔嘉耶夫在不惑之年忽然转向基督教末世主义立场。奥威尔早在四十五年前就提醒人们在做噩梦。从柏拉图的《理想国》到奥威尔的《一九八四》,乌托邦的观念史已几经嬗变,有了质的变化

  ●在这不惑之年,我却惶惶不可终日,对什么都失去了兴趣 ----王小波《似水流年》

  ●拥有17岁追逐摇滚乐赤子热血精神,拥有27岁与对的人相爱守护一生的精神,拥有37岁历经人生起起落落不惑之年的精神,拥有47岁感叹世事无常局势无奈精神,拥有57岁雄鹰拨毛磨牙再冲蓝天俯视天下的精神,拥有67岁叔本华看透男女关系人性哲理的精神,拥有77岁道德经老子"明"万物宇宙规律终极精神。具有悲观主义的"质",所以才能更好的理解探索各种终极原理,这世界没有妄想,只有你所认知结果

  ●不管你是青春年少,还是已经进入不惑之年,不管你是深深爱过,还是从未喜欢过任何人,相信你的心里,一定还藏着那么一个孤单孩子
可能藏在你生活的各个细节里。也许是在无人的马路上,你蹦蹦跳跳的举动;也许是在寂静的夜晚,你在无人的街道上放声高歌;也许是你对亲近的人无理取闹时的一个眼神……
不管我们踏进社会多久,不管我们有没有遵守它的秩序规则,知道哪些事情应该做,那些事情不该做。那个心底小孩子,他永远存在。他依然喜欢简单,依然渴望自由快乐
你相信吗?不管你看过多污浊,当你置身于美丽的景色辽阔天地时,你的眼睛一定还是像孩子一样,亮闪闪的。 ----苏和青《让心里永远住着那个孩子》

  ●不惑之年如一梦,白驹相逢近十八。
苦辛积日开累华,两地长月便思家。
从来诗诵少父子,我却情深破天闸。
今日何意祝生辰,待我看尽长安花。

  ●嘴上一直说着 【钱根本不是重要的东西 没有钱我也可以活得很好】 的人 简直笑话 年轻的时候钱不多没关系 等到不惑之年 你的老婆 孩子 没有办法过上理想一点的生活 你不自责? 这时候还能笑着说 钱不重要嘛 抡圆了胳膊扇自己两巴掌

  ●旧地重游 风景各异 萧瑟回音 往事莫忘 登临仙门 不惑之年 身闲时犹好 灯火阑珊时 柳暗花明处 唯有少年

  ●不惑之年,
学会放手
你若有心,
我何尝无心,
你若无心 ,
随遇而安

  ●匆匆地就走过了人生的不惑之年,童年欢乐,青年的憧憬,中年的奋进,路在脚下延伸,从歪歪扭扭的小脚印踏实有力厚重足迹,又有谁知这一路走来人生有了怎样的经历?我们在长大、在成熟,留在雪地上的脚印会随着雪的融化而消失,而人生路上的足迹却永远不会被抹去,它将伴我们一生。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曲折的人生之路留下勇往直前脚步

  ●所谓不惑之年,是个随时有熟人(挚友)离开年纪。 ----《绅士品格

  ●我闭上眼睛,轻轻将额头抵在了他的额上,很多话已经不用讲出口,从年少轻狂的少年时代到如今的不惑之年,他已不仅仅是我的爱人,二十年,他逐渐融合进了我的血肉,如同我心腔中不断跳跃的那个器官爱恨欢伤,等同身受。
“程维……”我轻声唤着他的名字,额头相抵,睫毛轻轻颤动。“你好休息,我陪着你。等你醒过来的时候,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我想你现在大概可以做一场好梦了,梦里有开到荼靡的广玉兰花树,有喧嚣欢闹的人群宽广操场和新刷的雪白起跑线
你站在塑胶跑道上,不再是当初青春飞扬的学生。不过我想,那时在我眼里,你还是一样的。
一切尘埃落定,简简单单的你,简简单单的我,如同二十年前的那次初遇。
你在起跑线上,我在你身旁。 ----诸葛喧之《困兽

  ●进入不惑之年前后,我感到以前处在身边两侧,以及在身后撂下的死亡,渐渐地出现在人生的前方。死亡从有些隔膜祖辈坟头推进到了父母一代长辈们的日渐凋零,以及同龄人的“英年早逝”,使我不能不想到,我们这代也终有一死,我不可能永远做一个幸存者,死亡的筛齿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我只是比童年时就掉队的伙伴们走得更远几步。 ----袁凌《我的九十九次死亡》

  ●活到不惑之年·才看清生活全不由自己·花开花谢·轮回里早己注定·能做到的不过是过好今天·不恋过往无畏将来·

  ●转眼近二十年过去了,赛特已沦为三流商场,比之更艳更耀的商场如雨后春笋亮相京城,社会巨轮仍然马不停蹄向前滚动;而我已过不惑之年,歧途归来,重回家庭,重回书斋,深感当年追名逐利粗鲁可笑,在简朴平静的生活中找到人生正道。风清月朗之夜,回顾这些年走过的路,感慨得失之间的微妙互动,以及人生在此得失之间的折腾之苦。 ----杨葵《过得去》

  ●记忆中的那抹红
至今仍存留心中
人生己经太匆匆
在意车水马龙
也许有时把身体放空
仍无法将你拥入怀中
祈祷某曰与你再相逢
我们彼此不再泪眼朦胧

昨夜做了一场梦
心上长满了梧桐
别了我爱的梧桐
将往事留在风冲
戒了年少的轻浮放纵
不惑之年再寻你影踪
看到我珍藏心底的面容
愿天下有情人心有独钟 ----张赢《来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