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历了雨天的泥泞,才会珍惜晴天的明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经历了雨天的泥泞,才会珍惜晴天的明媚

2021-06-09 11:03:2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历了雨天的泥泞,才会珍惜晴天的明媚

  近日,天气一直都是阴沉沉的,时而伴随着冷风,小雨,前天晚上还下起了大雨,直到昨天周末的第一天,天气依然那么不让人满意,伴随着一点儿淡淡的失落忧伤度过了周六!

  今天,早上还没起床,阳光就洒满房间,一缕阳光直射被褥,瞬间觉得整个人都很明朗,心情也很不错,推开窗户,心情更好,一个明媚的周末,已经到来,这一大早心情就如此顺畅,今天注定是开心的一天!

  都说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见彩虹,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当昨日还阴雨连绵,你还在惆怅的时候,今日的阳光就已经到来了!大自然神奇的力量告诉我们,不经历泥泞的雨天,你就不会更加珍惜明媚的阳光!

  如果一直都是万里无云,阳光明媚,你习惯了大自然给你带来的恩赐,就不会觉得眼前的太阳是有多么的美丽!当大自然给你带来一场降雨,让你来不及做好防雨的准备的时候,你才会意识到原来有阳光的昨天是多么的美好,可是自己不知道珍惜,已经悄然离去。

  其实生活更是如此,现在社会上存在一个普遍现象,就是无论是哪个阶层的人都特别喜欢抱怨当前的生活状态,觉得自己生活不幸,没有金钱,没有权利,觉得自己家的房子没有别人家的宽敞,觉得自己家的车子没有别人家的贵,觉得自己的薪水没有别人高,总之都是觉得自己所拥有的没有别人的好,每天都在怨天尤人,失去了生活的目标,更失去了自我,每天都过得很不幸福!可是你又何曾想过,你已经很幸福了,还有好多人没有车,没有大房子,没有金钱权利地位,可是依然很珍惜每天的生活。当有一天无情,意外带走了你所拥有的你并不满意的一切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你所拥有的已经足够好,自己却不知道珍惜!

  我们也亦如此,刚刚参加工作,经验不足,没有实战经验,各方面都不如别人,工作不顺手,很不顺利,我们很苦恼,很失落,有一种挫败感!甚至我们会遭到别人的讽刺,挖苦,被别人看不起,甚至还会觉得自己做什么在别人看来都是不对的,都是不完美的!没有关系,每个人在工作中都会经历这个阶段,那些有经验的老师当初也都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这是必经之路!我们一定要正确看待这些挫折,不经历一些风雨,怎么会见彩虹!你要记得,泥泞中的脚步更坚实!今天你留了多少泪水,汗水,明天你就收获多少薪水!今日有多少人挖苦你讽刺你,经过你刻苦努力就会有多少人赞美你!只有你经历了今天的不顺,你才会倍加珍惜明天的成就。

  经历了雨天的泥泞,难道你还会不珍惜晴天的明媚吗?珍惜眼前所有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