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说万说一句话,你信就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千说万说一句话,你信就是了

2021-06-12 04:49:0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明心见性证到根本智佛性,并不是空在那里死在那里,而是在空身空心空我空法的空性之中超越出来,称性妙用,要学会应机随缘妙用后得智,只有把根本智与后得智圆融之后,才是本有本能的真实般若大智慧。这个空有不二、理事圆融、性相一如、心佛一体的真实大智慧,就是十方三世一切诸佛的清净佛心。这个清净佛心人人皆具足圆满,不缺不少。为什么一切众生达不到,不能落实亲证呢?原因只有一个,就因为自己无始以来执着有自我的习气毛病,障碍了自己本有本能本具本来如是的般若大智慧心。平等大慈大悲的人悲智双运,众生全具备。

千说万说一句话,你信就是了

  千说万说只有一句话,你就是真正的活佛。只怕你不信才说了这么多的废话,你如果真正信任你就是真正的活佛,你就会踏踏实实地圆满做佛。只因为你不信你自性清净本来就是活佛,所以才有这佛说三藏十二部八万四千法门。这些方便的言语文字方式方法皆是为了这一句话,不要怀疑你自性灵知清净本来就是活佛。这就是信为道源功德母,诸法唯信方能入。成佛做佛必须要绝对地信任这一句话,你自性清净就是活佛,并不用外求外找,求来的找来皆不真实,唯有你自己的本能灵知最真实。

  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自己能成佛能做佛,你念佛学佛干什么呢?如何才能真正的即身成佛呢?只有明心见性才能成佛啊!这是万古不变的定律。所有一切诸佛皆是明自心、见本性、认可灵知、不着幻相、妙用自己的大慈大悲的心而圆成佛道。这是多少诸佛实践走过来的准确、真实、可靠、实用、实际,没有一点虚假的真正成佛做佛的光明之路。谁能按照这条光明的成佛之路走下去,必定即身立地做佛。这不是空道理,更不是骗人的假话,而是经无量无数诸佛菩萨亲身实践证过的真实之真实,没有一点点地虚假,没有一点点地妄语,谁能落实实践做到必定做佛。

  有人会问,既然成佛做佛这么容易、这么简单、这么直截了当、这么方便善巧,为什么那么多的菩萨苦苦地修行了无量劫,做出了巨大的奉献与牺牲,为何不能即身立地成佛做佛呢?这很简单的一个问题,就是到了等觉菩萨只忙着普度众生,时时不忘大慈大悲的心,而不相信自己的灵知真心具足圆满的佛啊!等觉菩萨都不信自己是佛,其他五十一个位次的菩萨更不相信,更不说什么声闻阿罗汉更不信自己的灵知就是佛呀!不信自己是佛怎么成佛做佛呢?到外边求来的找来的还是别人的佛,不是自己的佛,怎么能管自己的用呢?一定要坚定不移地相信,你自己的本性清净了了常知即是真佛,不要怀疑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