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分手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分手吧

2021-06-13 08:58:32 作者:张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分手吧

  某天,女孩终于鼓起勇气对男孩说:“我们分手吧”。

  男孩问:“为什么?”

  女孩说:“倦了,不需要理由了。”

  一整个晚上,男孩儿只抽烟不说话,女孩儿的心也越来越凉。

  “连挽留都不会表达的情人能给我什么样的快乐?”

  过了许久,男孩终于忍不住问:“怎么做你才能留下来?”

  女孩慢慢的说:“回答一个问题。如果你能回答到我心里的答案,我就留下来。比如我非常喜欢悬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结果百分百是死亡,你会不会摘给我?”

  男孩想了想说:“明天早晨给你答案好吗?”

  女孩儿的心顿时灰了下来。

  早晨醒来,男孩儿已经不在。只有一张写满字的纸条压在温热的牛奶杯下。

  第一行字就让女孩儿的心凉透了:“亲爱的,我不会去摘朵花。请允许我陈述不去摘它的理由。”

  女孩继续看了下去

  “你平时只会用电脑打字,总是把程序弄得一团糟,然后对着键盘哭。我要留着手指给你整理程序。

  你出门总是忘记带钥匙,我要留着双脚跑回来给你开门。

  酷爱旅游的你,在自己的城市里都常常迷路,我要留着眼睛给你带路。

  每月亲戚光临时,你的全身冰凉,还肚子疼。我要留着掌心,温暖你的小腹。

  你不爱出门,我担心你会患上自闭症,我要留着嘴巴驱赶你的寂寞让你开心。

  你总是盯着电脑,眼睛给糟蹋的已经不是太好了,我要好好的活着,等你老了给你修指甲,帮你拔掉让你懊恼的白发。把你打扮的美美的。然后拉着你的手,在海边享受美好的阳光和柔软的沙滩。告诉你一朵朵花的颜色,像你青春时的脸…

  所以,在我不能确定有人比我更爱你以前。我还不想去摘那朵花。因为我还没有爱够你……”

  女孩的泪滴在纸上形成晶莹的花朵,抹净泪眼,女孩儿继续往下看:

  “亲爱的,如果你已经看完了,如果答案还让你满意的话。请你开门吧,我正站在门外,手里提着你最喜欢吃的鲜奶蛋糕……”

  女孩儿拉开门,看见他的脸,紧张的像个孩子,只会把拧着面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后来女孩和男孩再也没有吵过架,再也没有提过分手。

  多年以后,男孩变成了满头白发的老头儿,在洁白的沙滩上,笑眯眯地问身边的老太太:“还要不要我去给你摘那朵花儿了啊?”

  老太太害羞的捶他胸口:“你走啊你个糟老头子坏的很……”

  沙滩上传来阵阵幸福的笑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分手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