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但他们总是给我太多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但他们总是给我太多感动

2021-06-11 21:07:46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但他们总是给我太多感动

  下班回家的公交车上,总是挤满了人。

  索性我的公司比较远,接近公交车的终点站,所以每次都能在公交车上找到属于我的暂时的一席之地。

  这一次也不例外,像往常一样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掏出手机,戴上耳机。正准备闭目养神的时候,听到司机大喊了一声。

  “后面的,请不要把手和头伸出去了,很危险的,你看这来来往往的车这么多。”

  我被司机的声音惊到,也在心里敬佩这个平凡的岗位。

  这一嗓子,看似是一个平凡的举动,但是也是将坏结果拒之千里之外,对乘客的安全着想,这也许就是平凡岗位的可贵之处吧。

  也正是有很多平凡的人,很多的平凡岗位,才有了我们便捷的生活。

  前段时间,我在武汉又看了一次“海”,我从一个公司面试完准备回家,可就在面试过程中的一个多小时里,路面上的积水已经到膝盖,深处已经到大腿。

  这时一个外卖小哥骑着小电驴来到了这条路上,正在他准备继续往前走的时候,旁边的人跟他说,你别往前走了,前面的水很深,安全最重要。

  你要不等会儿再送,或者给点餐的人员打个电话,被人也可以理解。

  但是他说:“这不行的,别人既然点了餐,肯定是饿了也可能是不方便出来吃饭,所以我要是不给送过去,会耽误了别人吃饭的时间的。也许那个点餐的人还在加班,也可能是在学校上课……”

  他一边说,一推着电动车在水中慢慢前行。

  这也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平凡的人总是给我太多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