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花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中的花海

2021-06-17 12:35:28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搬家前,经常去附近一个公园。公园很大,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风景。每走几步,就能领略不同的风格。有小桥流水,有亭台楼阁,有各具特色小屋,也有翠竹小径。

  我们最喜欢的,是一条没有名字的石板路,路两边开满了一种十分优雅的蓝花。第一次看到,我就被深深吸引了。

记忆中的花海

  蓝花轻轻随风摇曳,覆盖了除石板路外的每一寸土地,仿佛要带人远离俗世与烦恼。看着被花海包围的小路,游人忍不住要上前走走。陶醉在如梦似幻的花海中,我们的心也许真的经过了一番洗涤。

  后来搬家,离那个公园远些,去的便少了。但只要想起公园,脑海里就会浮现出那条小路和那片花海。经常说起,有空时要再去看看,但一直耽搁。直到昨天,终于有空开车又到那个公园。

  游人不多,我们进了公园便直奔那条小路去。说说笑笑,回想着那些蓝花的美,脚步都是轻盈的。

  只是,当我们再到旧地,却发现只剩下石板路,蓝花海已经没有了。路边零零星星几株残留的蓝花,成不了海,也无法再像之前那样打动人。我的失望难以言喻,就像一幅漂亮的画不知被谁给扯去了,只剩画的一角留在墙上。

  我叹口气,蹲下去,看看仅存的几株蓝花。花朵的娇嫩和美丽和从前一样,只是少了陪衬。一株蓝花独立,和一片花海相互偎依,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

  不过这就是现实,一切都在变化中。花海不再,只是公园里很小的改变而已。有些美好的东西,只能存在记忆里。好在记忆不会过期,不管时光如何流逝,只要想起当初,我们还会微笑,还会温暖。

  如此想来,生命中的缺憾并没关系,只要有过美好的回忆,便是最美的风景。

  告别已经面目全非的小路,带着回忆,我们继续往前走,寻找下一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花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