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愿服务】志愿太平 与爱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志愿服务】志愿太平 与爱同行

2021-06-18 05:51:32 作者:yjrxs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探索乡村风貌,实地考察绿化。艺术传媒学院于6月11日下午15:00至17:00举行了线下考察太平庄实地绿化的活动,参与人员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与参与者。此活动响应学校,进行服务队的优化改革创新,并对太平庄进行宣传,让我们即使在疫情期间也大力宣传乡村文化。

  为探索创新太平庄乡村风貌,提升太平庄村绿化水平,推进太平庄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镇村绿化工程,以绿色生态优势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走出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道路,进一步推动太平庄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6月11日,艺术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们来到太平庄乡村,实地考察绿化。

【志愿服务】志愿太平 与爱同行

  志愿者考察团通过听取介绍、走访察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认真考察当地实际绿化水平,绿化覆盖率,认真了解太平庄村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经验和做法,详细了解了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的资金投入、创新做法等情况。志愿者们仔细检查村民门前花坛、路边广告牌、垃圾箱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现场发现问题,指导整改落实。要求村镇建立健全长效管护保洁机制,实现精细化、长效化管理,巩固整治成果,推进乡风文明,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在考察过程中,一书记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太平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历程。他说,在工作的初期,群众有很多顾虑和疑惑,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不高,担心建设资金不足,同时也对绿化风貌提升工作缺少认识和了解,不知道该从何处着手。后来,太平庄村干部身先士卒,撸起袖子带头投身改造工作。村民们深受感召,渐渐每家每户都开始投工投劳,但也有少部分村民缺少对绿化环境的认识。对此,我们指出,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是乡村振兴的底色,各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当前植树造林时机,认真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及镇村绿化工作,着力提升乡村“颜值”,以乡村绿化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树立乡村振兴的必胜信心,必须要牢牢树立绿化工作的意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种植和管理经验,落实专人管护,跟进技术指导,把先进经验带到乡村,当前,正值绿化补植的黄金时节,各项目实施单位要抢抓工期,快速推进,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以全新面貌迎接太平庄乡村整体面积绿化的到来。充分利用良好的外围环境,依托乔家大院、常家庄园、孔祥熙宅院等产业集群,引导周边群众积极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产业,扩大旅游带动效应,助推村民增收致富。让太平庄绿化工作生根、开花、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