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工作就像谈恋爱,需要两情相悦,才能称心如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找工作就像谈恋爱,需要两情相悦,才能称心如意

2021-06-19 05:59:11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工作就像谈恋爱,需要两情相悦,才能称心如意

  年轻人换工作,好像是家常便饭。这也让有些企业觉得年轻人不靠谱,工作不稳定。可是他们不知道,其实没有哪一个人愿意天天离职找工作,如果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又能发挥自我价值的,谁不想一件事情干到老。

  换工作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马云说:“员工辞职原因林林总总,只有两种最真实:1 钱没给到位;2 心受委屈了。这些归根倒底一条:干的不爽。”的确是这样。

  现在要找到一份自己满意,公司又看的上你的工作,真是太难了。

  如今六月的天,骄阳似火,还好偶尔的风吹过脸颊,带来栀子花的香甜。

  如果没有这份惬意,恐怕真的很难鼓起勇气在六月里找工作。

  茫茫人海里,苦苦地寻觅,才能遇见那个心动的公司。

  有一天我跟闺蜜聊天说:“你有没有发现,找工作就像谈恋爱?”

  你看上的公司已经有了中意的人选,看上你的通知你去上班的不是996,就是工资低,实在是惨不忍睹。

  在工作这件事情上,难道就没有“两情相悦”吗?

  当然是有的。公司不是做慈善,公司看重的是聘用了你,能给公司创造多少价值。

  谈恋爱要让自己看上的人也能看上自己,就得提升自己的魅力,吸引力法则才能让对方看上你。找工作也是一样,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你看上的公司才能看上你。

  那么怎么样的公司才是好公司呢?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公司能否留住人才。

  管理学中有这样一段话:一个值8K的人,就别讨价还价只愿付他7.5K。即使剩下了500元,实际上却凉了他的心,一有更好的机会,人家拔腿就跑。相反,痛痛快快付他一万元,他会拿出两倍的能耐为你卖命干。记住:宁可花两个人的钱去招一个好人,也不要用一个人的钱去招两个差人。

  薪水不够,人心不稳。公司的发展也不会稳定,员工的薪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老板的格局。

  除了实习生是想去公司积累工作经验,别的基本都是想在工作中获得劳动报酬。

  如果老板给员工的薪水不够,员工就算留在公司上班,也会另寻赚钱机会,也可以说是发展第二职业。

  一个人的精力就那么多,这个地方花时间了,另一个地方的精力就会相对减少。因此,你以为你剩下了几百块钱,其实,员工也不傻,他们也可以拿多少钱办多少事。

  愿每一位求职者,都能遇到那个“两情相悦”的公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