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课桌上的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课桌上的书

2021-06-18 10:11: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课桌上的书

  课桌上的书

  文/赵元波

  一位领导到一家学校去考察调研,进入教室里,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些学生的课桌上,码着一堆堆的书,而桌洞里却是空空如也。

  按道理,书应该放进桌洞里,而不是都码在课桌上,那样会影响听课,记笔记也不方便呀!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于是,到了上课的时候,这位领导到了监控室,调开了监控仔细查看。这一看不要紧,他呀,就有了重大发现,那些把书码在课桌上的学生,上课根本就不认真听,而是把头躲在书堆下面,在做别的事情,有了书堆遮挡着,老师也发现不了。

  看了这类学生的情况,这位领导似有所悟,接着查看了那些课桌上书很少的学生,这类学生,上课专心听讲,不时还记一记笔记,和老师互动频繁,认真着呢。

  在开座谈会时,这位领导与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他的心得:课桌上的书堆得越多的学生,越是不好好学习的人;而那些书堆得不多的学生,越是好好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的学生。他呀希望老师们上课的时候多关注一下那些课桌上书堆得多的学生。

  他的这一番讲话,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到了课堂上一查看,果然一点都没有错。

  有些时候,一个小小的细节,就会让我们有大的发现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课桌上的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