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曙光社会实践队第一次调研工作会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曙光社会实践队第一次调研工作会议

2021-06-22 21:34:20 作者:曙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曙光社会实践队|首次调研工作会

  为了让曙光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对即将到来的三下乡工作更加了解,确保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2021年6月20日晚上“曙光”社会实践队于泽园三楼召开第一次调研工作会议。

曙光社会实践队第一次调研工作会议

  会议的内容是“三下乡”调研前期工作的筹备。首先讨论的是如何设置问卷,商讨决定后决定准备两份调查问卷,线上问卷的主要针对对象为当地青年(主要是中学生,高校学生等),线下问卷的主要调查对象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以革命遗址附近居住的居民为主)。

  来自20化学1班的张炜林提出以问卷和访谈形式的方式相结合,收集数据。通过得到民众反馈,外界可更深入地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想法,扩大阳江市红色革命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建议,进一步提高当地民众对革命遗址“别让红色遗址成为阳江人民逝去的记忆”的保护观念。

  来自20中本4班的傅健朗针对问卷初稿提出,问卷和访谈的问题需循序渐进,具有一定的逻辑性。在队伍对于问卷以及访谈问题进一步思考时,来自20化学2班的丘文森提出自己的观点,从遗址保护法律这一角度出发,为队伍的调研方向提供了新方向。

  会议中还提及到线下采访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例如被采访者不愿拍摄视频、录音、部分队员听不懂当地方言该如何解决、交通问题等等。经过成员们的深入讨论后,大家讨论出了应对突发情况的方案。调研工作会议结束后,曙光社会实践队队长张炜林强调了三下乡期间的安全问题,注意疫情防控,出门戴口罩,不能因在低风险地区展开三下乡就掉以轻心。

  经过此次会议,队员们对三下乡工作都有了初步的了解,队员间的积极交流使得队伍更加团结,队员安全意识也相应提高。希望“曙光”社会实践队在日后的调研工作中能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队伍可以高质量、高效率、出色完成队伍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