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调研工作之乡村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调研工作之乡村教育

2019-07-23 20:23:14 作者:古榕树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调研工作之乡村教育

  在全体队员配合下,所有调研组成员都没有被安排任何其他工作,今天我们进行了第二个课题目的调研——乡村教育

  早上的时候我们到学校附近的居民家里进行调研。主要是为了了解家长孩子们学习支持态度经过调研,我们可以看到那些家长对孩子们的教育都持有一种孩子能考上大学就上大学的态度。

  除此之外,今天早上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句话有钱的去关心教学质量,没钱的就关心学费。”这是来自一位家长内心的慨叹。大家有没有觉得这句话特别经典呢?能够去关心教学质量好与不好的,大部分是有钱人。而穷人,他们唯一能够考虑的是,学费能不能负担得起。也许有人说,不是九年义务教育吗?为什么需要昂贵的学费?孩子的学习不仅仅要交的是学费,还有书本费,试卷费,伙食费住宿费。这些杂七杂八费用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定的成长阻碍。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负担不起,但负担不起的家庭该怎么办呢?他们该如何给自己的孩子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呢?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政府能够更好的了解到这些基层的家庭,我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而不是小小年纪就外出打工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校友所在的一个基地里,进行大量的学生问卷调查。目的是为了了解孩子们他们读书的心理或者是看法同时在孩子们填写调查问卷时,如果我们发现了孩子们的一些不乐观的心理的时候,我们会进行及时的疏导。比如今天有孩子填写,他的读书目的是为了完成义务教育。如果说只是为了去履行这个义务而读书,那是不是当九年义务教育结束的那一刻,他就放弃了自己的求学。当看到这样的情景的时候,我不禁惋惜,如果将来这个孩子,他真的真的这样做,他未来人生将会一片惨淡。在这个看学历时代大学生出来找工作都难,何况是初中毕业生吗?所以在看到这样的情况时,我们的队员会对学生进行一定的疏导。

  我希望我们的调研得到的结果不仅仅是形成一篇论文,而是通过我们的调研更好的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孩子,进而能够影响孩子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