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德行

2021-06-25 21:55:54 作者:转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德行

  上次说到,老张偷偷取出家里的拆迁补偿款去炒G,想着能在一年之内赚个几十万块。

  为什么是一年之内呢?因为那笔100万的巨款是家里的老妈再三叮嘱,留给孙子买房用的。而自己的儿子一年之后就要研究生毕业,该买房成家了。

  尽管我和他是几十年的朋友,但对于我的劝告,他是根本听不进去的。

  他已经笃定,这次是自己人生中的最后一次机会,况且,自己的技术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莽撞小白了,在这个市场赚点钱已经不叫事了。

  他还信誓旦旦地对我说:G市就是提款机。没有赚不到钱的人,只有那种十足的傻瓜,才会在如今的市场上还亏钱。

  我对着这样一位年过半百、事业无成,却总想着一夜暴富的人,已经找不到任何可以说服他的话了。

  在他看来,现在的机会是自己等了很久才出现的,怎么可能轻易放弃它。

  而我,一直都试图告诉他,慎重一些,不要被眼前所谓的机会给骗了。

  或许,大家都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样一个机会我会觉得可能是个陷阱吧?

  当然,用陷阱这个词或许有些不妥,但我一时也想不到用什么词了。就暂且说陷阱吧。

  那么,今天我解释给大伙听听,是不是我说得有些道理。

  本市的一条古街要开发了。原本住在古街的人都需要拆迁。而且,这次建设文化古街是ZF的主要工程,所以,给老百姓的补偿额都很高。

  原本古街的建筑都快坍塌了,基本都属于危房了。但这次却像幸运之神降临一样,每个住在这里的人都欢呼雀跃。

  补偿款高的人家,也基本都过了百万。

  但由于住在这片的居民都属于比较贫穷的人,一下子得到这么大一笔财富,没有几个能淡定应对的。

  于是乎,兄弟反目,父子急眼,有关于财产的官司漫天飞舞。

  有几户幸运的,没有人争抢,但也都没有好过2年时间,就又回到了从前的样子。是什么原因?

  俗话说:厚德载物。

  你的德行,你的修为,不足以支撑这些财富,就算这些财富到你手里了,也只是做一个短暂的停留,接下来,你该是什么样,就还是什么样。

  我估计,或许有不服气的,也没事,本来这事能不能看得开,也是个人的修为问题。

  你觉得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德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