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作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创作的意义

2021-06-26 09:53:26 作者:西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的我们总是把未来幻想得太过于完美,觉得长大以后的世界是一个热闹而又美好的,总会时不时的幻想自己长大以后的日子。

  随着时间匆匆的流逝,身边一切事物都在日益变化,逐渐开始变得物是人非,变得就连自己都陌生这个世界了。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你不可能做到人人都喜爱与你,一如既往的看好你。可能有很多人都无法理解我们这些写文的创作者,甚至都会误认为觉得我们是患上了被迫妄想症,总是幻想着一些不切实际的梦。在这里我想说:“不是每一位创作者都是因为患有妄想症而去写作,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发泄自己的方式,不论是愉快的还是郁闷的,或者是单对某个人某个事的不满,你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发泄自己内心的不愉快。而我们这些创作者也是一样,我们也是人,也是有七情六欲的,只不过我们发泄的方式与你们不同,是以另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并非只是为了创作,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表达创作者本身的故事”。创作对于我个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为了宣泄自己的方式之一,也是我的梦想,我希望的是我可以通过创作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故事,同时也能给那些热爱阅读的读者们带来快乐,我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故事,让他们知道记录生活的方式不仅仅只有拍照,还可以以创作的形式来记录你的每一瞬间。说到幻想,幻想还是要有的,不然每次创作都是凭自己身边的故事那太枯燥乏味了,一点乐趣也没有了。 没有乐趣的创作是没有灵魂的,一个好的创作者往往都拥有着一颗有趣的灵魂,也许他们在生活中不善于表达,但在文字的世界中外向而有趣,在文字的世界里酣畅淋漓,用文字的方式来书写着自己不一样的人生。其实说实话,有时候创作者真的也挺累的,自己的创作一旦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你就得时不时的更新与创作,因为你得按照这样的流量趋势趁机发展下去,不然你就会失去这个有利的机会,错失机会那便是你的事情。

创作的意义

  每个人努力的方式都不同,都有各自的节奏感,就比如说那些音乐创作者他们都对这个音乐有着一种乐感,然而我们对文字也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我称它为——文感。文感这一词,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毫无感觉,甚至都觉得枯燥乏味,哪来的文感。记得我有一次外出,那天刚好出门碰见了一位旧友,他问我是否还在坚持那件我想用尽一切去完成的事情,我的回答很简单就四个字:“从未改变”。“从未改变”这一词可以很信誓旦旦的说出,因为这也是我发自内心所想表达的。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个人向来对于喜欢的事情就会付出很多时间来研究,然后把它完成做到极致,一旦决定好的事情,就不会轻易的更改。

  面对于创作,我把它分为三种:语感,文感以及代入感。

  首先“语感”,一般来说文科好的人对于语感这一块是不会差的。比如说让你带有感情的朗读一篇文章,有些人读起来完全是属于无感情,说白了就是死读,根本就不知道该怎样有感情的去朗读。但对于那些有语感的人来说就却是十分的so easy,根本就毫无压力,虽然不能完全的表达出作者的那种真实情感,但在读的过程中却拥有着属于自己的情感,把自己带入情景当中之去。

  “文感”,说到文感就是对于文字的敏感程度,就拿我个人的例子来说吧,我这个人呢,平时可能在大家眼中是一个工作狂,什么都是工作排第一,但实际上我也是一个对文字很敏感的一个人,相信微信的聊天软件大家都非常的熟悉,有时可能别人给我发了一句话,我都很敏感,会想他说的话是不是有另一种语气说的等等,甚至在聊天的过程中还会反复的思考我这样说是否合适,是否有不恰当冒昧之处,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跟我一样,但是在生活中我就是这样的。

  至于“代入感”嘛,带入感的情感它可细分为三种:一是亲情、二是爱情、三则是友情。若想写一篇拥有故事的文章,那它必须得有感情得投入,往往这种感情的投入都需要你亲身经历,只有亲身经历过了,那你所写出的文章绝对比那些打流水仗的文章更具有代入感。

  每一份职业都不容易,要想当一个好的创作者更是不易,这天下根本就没有免费的午餐,也不会掉馅饼,那些好的机会都是需要靠你自己争取来的,而不是干等着它来。往往那些优秀的创作者,他们都拥有着非凡的气质,那就是非比寻常的自信,而正是因为这些不同的自信创就出了那些优秀的创作者。

  我们谁都无法预料到多年以后会成为什么模样,但此时此刻的我们过好当下便足以,珍惜现在的每一刻,不论是事还是人,能抓住的就趁早抓住,别等到多年后回想起来为当初的事而感到后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创作的意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