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意义就是赋予人生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意义就是赋予人生意义

2016-06-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意义就是赋予人生意义

  作者:黄小平

  一

  一位女生问教授:“人生有什么意义吗?”

  教授没有直接回答女生,而是反问女生:“玫瑰有什么意义吗?”

  “有,它象征爱情。”女生回答说。

  “玫瑰并没有意义,只有当人们赋予它象征爱情的意义时,它才有了意义。”教授说,“所以,人生也并没有意义,只有当人们赋予它意义时,人生才有意义。因此,要想人生有意义,要想活得有意义,我们就要不断地给人生赋予意义。”

  二

  一位年轻人问一位老者:“你经历了那么多人生的风风雨雨,请你说说,人生到底有没有意义呢?”

  “当然有意义。”老者说。“它的意义在哪里呢?”年轻人问。 wwW.wenzhangba.Com

  老者把年轻人带到一个房间前。年轻人见房间里一片漆黑,便想进去探个究竟,老者把年轻人拦在门前,问:“你知道里面是什么吗?”

  “里面什么都看不见,我怎么知道里面是什么呢?”年轻人说。

  老者问:“你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为什么又想进去看看呢?”

  “正因为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所以才想进去看看呀。”年轻人说。

  “你说的不就是人生的意义吗?”老者说,“探索未知,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啊!”

  三

  一位记者问阿根廷盲人作家沃尔赫斯:“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沃尔赫斯回答说:“人生毫无意义。”正在这时,隔壁的房间里传来了美妙的音乐声,沃尔赫斯听到后,马上改口说:“有音乐在,人生还是有意义的。”

  作为盲人的沃尔赫斯,什么也看不见,整天生活在黑暗之中,似乎看不到人生的任何意义,但黑暗的隔壁,还存有美妙的音乐,还存有生活的美好,这就是人生的意义。

  正因为暗的近旁有光、恨的近旁有爱、苦的近旁有甜、恶的近旁有善、丑的近旁有美,所以那些生活在不幸中的人们,才有了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祈盼,这正是生活的意义之所在,人生的意义之所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