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亡循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死亡循环

2021-07-02 13:20:57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死亡循环

  一架客机坠毁在森林深处密林中,浓烟滚滚,残肢遍地,现场惨烈,满目疮痍下一片狼藉。

  救援人员马不停蹄赶到现场,这批救援人员中有一个人格外显眼,他叫申克,是航空管制局的特勤人员,是专门调查空难事故的特工。

  可是最近几天申克老是感觉精神恍惚,还很疲劳,似乎身体没有一点劲,脑子昏昏沉沉的,迷迷糊糊,鬼使神差般就来到空难现场,看着现场他有点茫然开始发起呆。

  毛绒绒的玩具熊烧得只剩下半截,在浓烟中即孤单又显得有些迷离,申克注视着玩具熊似乎若有所思,即熟悉又有些陌生,随后他拿着笔和纸东张西望地记录着。

  这时迎面走过来两个人,是两个年轻的救援队队员。

  其中一个年轻小伙礼貌性地问申克,“嗨!您好!这里是空难现场,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的,请马上离开。”

  申克见状忙拿出证件给那两个救援队员看,并声称自己是航空管制局的特勤人员,那两年轻队员接过看后,又望了望申克,眼里充满着不可思议。

  “你是怎么到达这里的?这么快!”另一个队员问道。

  申克马上解释道,是一早出来锻炼身体,他是眼看着飞机坠落的,还一再称自己不是飞机上的乘客,那两个队员半信半疑地去勘察现场,没有在理会申克。

  回过神的申克也给自己的领导汇报了这里的情况。

  经上级领导同意,他被委任为调查这次空难事故的总负责人。新闻发布会很快召开了,作为负责人的他要公布这次的调查结果。

  可这架从里士满飞往图西的飞机出于什么原因失事,目前还不太明朗,调查陷于停滞当中。

  申克在聚光灯和相机的掩映下,忙得口干舌燥,就在他咽下一口水的时候,他恍惚看到他的妹妹在人群中走过,一晃神之间,妹妹的人影不见了。

  这不可能,妹妹怎么在这里?妹妹还在里士满,这不可能。申克觉得大概是最近劳累过度了,也许看错了,就在愣神儿的一刻,一个女记者的问话打断了申克的思绪。

  忙碌了一天,在临时下榻的酒店,申克忙舒了一口气,最近他实在太累了,他想好好睡个安稳觉,不希望别人打扰他,趁机好好放松下自己。

  可是有凑巧,一阵门铃声响,搅合得没有了心情,申克打开了门。

  门外是一个端庄秀丽的女人,只是脸有些苍白憔悴,不经过申克的同意,直接进入房里,女人自称叫李丽,是这次空难事故的家属,她说她的家人在那架飞机上。

  申克一再解释,要认领尸体需要到专门的负责部门去认领,可李丽似乎要黏上申克似的,一步都不想离开唠叨个没完。

  申克眼见面前的美女有些心猿意马,就在这时航空管制局打来电话说发现了新的情况,要申克来一下现场协助调查。

  挂断电话,申克发现那个李丽竟然躺在床上昏睡过去了。

  申克来到现场,从最新飞机残骸分析结果上看,飞机可能是空中解体,如此以来一致认为不可能有生还者了。

  申克在看完分析报告,开始在飞机客舱里细细搜索,忽然一张残破的照片吸引了申克的注意,他随手拿起看了看,是一张兄妹俩的合影照,他马上想起还在里士满的妹妹,他赶忙给妹妹打电话,接电话的并不是妹妹,而是妹妹的同学,妹妹同学说,她早就走了,语气里带着一点害怕的意思。

  一丝不祥的预兆笼罩着申克,申克不敢再继续想下去,疯狂地在飞机客舱试图找到妹妹在飞机上的残留物品,可除了残破的飞机客舱里哪有妹妹留下的物品?但他只找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死亡循环》。

  与此同时,处理事故的法医也向申克报告着乘客名单里明明是79个人,可搜索出来残肢断臂并不只是这79个人,很诡异的还凭空多出了几个人,多出来的到底是谁呢?

  联想到妹妹,申克更加心烦意乱,因为妹妹有可能偷拿自己的航空管制特别通行证坐上飞机,不买机票也自然不在旅客名单上。

  申克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了法医,然后绝望地离开了现场。

  这不可能!在场的一位航空管制局特勤人员不可思议说,申克的妹妹早在5年前出车祸死了。

  申克回到酒店,李丽再次登门来找他,为昨天的失态行为道歉,李丽也听说申克的妹妹也在飞机上,李丽也在安慰着面前的申克。

  由于长时间的精神上得不到释放和压抑,申克控制不住内心的感觉竟然拥抱了李丽,两个人在爱与火交织下竟然激吻起来。

  图片

  正当爱意正酣时,法医的电话打破了两人的好戏,说他已经用残肢断臂拼接好了一具尸体,说是跟他有关。

  申克迅速来到现场,想象着一切最坏的结果。

  就当法医打开裹尸袋上的拉锁时,电话再次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是妹妹!她说乘早一班的飞机到达了图西市,一直没联系哥哥是想给哥哥一个天大的惊喜。

  最珍贵的妹妹没有出事,申克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可法医看他的脸色依然凝重的可怕。

  拉锁打开了,里面的尸体竟然是自己,吓得申克倒抽一口凉气,突然,申克从睡梦中醒来,一看是在一架飞机客舱里,环顾四周,在他身旁他竟然看到李丽就在他的旁边凝望着他。

  申克心有余悸定了一下神,终于清醒了他在哪里了!

  而申克的眼神又望了李丽手里正捧着一本书,正是那本《死亡循环》。

  或许潜意识在作祟,申克故作镇静地和邻座的李丽攀谈着。

  李丽说她的家人就在前面,问申克从里士满到图西市干嘛呢?

  申克只是敷衍回答说是工作任务。

  这时空乘小姐端来一杯橘子水,申克喝下了橘子水,一抬头,眼睛却不由自主看到了棚顶的裂痕正细细长长地慢慢裂开在机舱顶部。

  一直向前延伸,申克起身寻着裂痕慢慢走到前面,猛然间居然看到了发布会上的女记者,抱着玩具熊的孩子,震惊之余,申克已经理不清头绪,裂痕正继续扩大,只听一声巨响,飞机客舱顶部裂开一个大口子,刚刚起身的李丽被吹进来的气流甩出了机舱,飞机开始解体,向地面开始坠落……

  人在临死前也许有诸多不舍吧,生前的记忆也许就此留下永恒,一遍遍放送,一遍遍循环,诸多的记忆也许留给申克太多留在世上的记忆不舍得丢弃,梦境与现实只在一线间,申克冥望着惨烈现场,木空一切哀怨叹息开始下一场的死亡循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死亡循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