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视人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正视人性

2021-07-07 13:29:3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视人性

  刚刚在网络上看了一篇文章,关于爱情话题的。话说一名妻子在得来重病时,问丈夫:“你是不是想一走了之?”丈夫点了点头。看到这一句话时,我自己倒吸了一口冷气,感到心很冷,我想象着听到这句话的妻子,该是何等崩溃!文章随后中妻子的一番责问,让丈夫说出:照你这么说,我如不这样做,天理不容了。他们相安无事,丈夫坚持守候,妻子终于理解并感悟。

  有一句话: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人性中难免有自私和懒惰,一旦责任和良知松懈,自私和懒惰占上风,不道德及让人难以接受和痛苦的事情也不可避免会出现。

  人生一世,对自己而言,不想让自己活得被人嫌弃,被人责骂,要做的,是时刻激活自己“天使”这一部分。而对于他人,则正视人性,不因为人性中某些“自私”的表现,而让自己失去理性,让自己心中的“魔鬼”活起来。

  有一位年轻女子,原本跟丈夫感情不错,但在发现丈夫跟女同事有暧昧行为之后,变成了另一个人,从原来的温柔变成了刁蛮,从原来的自律变成了放荡,丈夫虽然有错在先,但最后还是接受不了妻子的改变,两人分道扬镳。其实,丈夫跟那名女同事暧昧,主要在于女同事对丈夫百般示爱,且这名女同事才貌双全,是丈夫的得力助手。丈夫的错误,是心中的“魔鬼”抬头,身为妻子,应该相信丈夫心中自有“天使”,并想尽办法让“天使”活跃起来,最终击败“魔鬼”。

  正视人性,豁达而又理性对待他人;正视人性,勇敢而又智慧自我面对和自我完善,这是活得随顺、快乐的保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视人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