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美人店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美人店村

2021-07-10 16:29:10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美人店村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美人店村

  美人店村是一个绿树掩映之中住着稀疏的几十户人家的小村子。小小村子之所以闻名全县,是它接待过一位了不起的人物。清道光年间的一年秋天,朝中重臣曾国藩从湘地急匆匆赶往朝廷,路过此地时偶感风寒,在小店小住三日,病愈后为感谢店主人的悉心照顾,就留下了“美人店”的墨宝。三个字用楷书写成,字体劲健刚拔,承唐继宋明,刚柔相济,当时曾轰动了地方。后来店周围就散落了附近村庄的住户,今天也就有了美人店村。

  村子的一头,住着一户户主叫孙光祖的人家。孙光祖性子刚烈,往往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与人论高低,争胜负;还动不动就抄家伙,白眉赤眼地和人家拼命。为此媳妇曾劝过几次,说这样一个火爆脾气,若不收敛,早晚会惹出祸来。

  五年前大旱,七个月滴雨未下,八月份村南的小河里来了水,村民们便把这水当成了金水银水,争先恐后地往自己地里引。引水中,孙光祖和丑人店村的一个小伙子发生了争执。孙光祖又犯了性急的老毛病,三句话没有说清楚,他扬起铁锹,朝年轻脊背上拍去。年轻人趴下后,一条腿蹬了几蹬,死了。孙光祖为此吃了官司,被法院重判了二十五年。今年是第六年。

  爸爸出事那年,孙耀庭十八岁,正在镇上读高中。爸爸服刑,他就辍了学,妹妹耀花还小,他就帮妈妈撑起了这个家。现在耀庭已经二十六岁,因为头上有一个服刑的爸爸,媒人不敢进门,至今还打着光混。为了儿子尽早有一个家,由母亲做主,要为儿子换亲。

  妹妹耀花,比哥哥小六岁,也长成一位大姑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