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东连声说不妥丶不妥,追出来要给我肉和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房东连声说不妥丶不妥,追出来要给我肉和钱

2021-07-11 10:46:12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房东连声说不妥丶不妥,追出来要给我肉和钱

  2000年,我在一个丘陵区的山村,住了两年。为了生活方便,租住了一户人家的一套房子,和房东同住一个院子。

  房东一家四口人。但是平时在家里居住的,仅仅是女房东一个人。

  听说是男房东在外面和人合伙做生意,收入颇丰。一年到头都不回家。周围的邻居们都说,人家可发了大财啦!看看人家那幢院,五间正房带耳房,全部一砖到顶,里外装潢的十分漂亮。在全村也是数得着的好房子!

  房东的儿子和女儿,都在外面上大学。听说是每年光学费都得两三万元。羡慕的周围的人们都说人家俩口子真厉害!没有几年功夫,就闹下了这么大的世务!

  因为房子紧靠村里最繁华地段的大街上。因此帮助我租房的村干部,在我帮了他一个大忙之后,主动出面,去找了女房东——他们是表兄妹关系。声称我是他的朋友,看中了房子位置好。想在这里租住一段时间,开个家电修理部。用水用电由租客自理,至于房租,村里一幢三间房子的独院,一年才五十块钱。租你的一间,看着给就行了:“你还差那点儿钱吗?手指头缝儿里漏了的,也比这多”!

  于是在当年的九月份,我就住进了这个院子里。最初由于业务量少,很多维修工作都是外出上门检修。很少在家里修理。

  很快就要过年了。我也在修好一个山区小村的卫星地面接收机带转发系统的设备之后,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过年。

  下山之后,觉得应该去房东那儿走走,把今年的房租交了。于是就把摩托车停在路边,步行进了院子。

  进了外间的门,正要打门帘进里间时,听见女房东正在打电话:你又不回来?躲债也不能不过年了吧?前段时间,我把两千多斤玉米全卖了,又卖了两大瓮麦子。这才把农业银行的贷款结了利息。东东(房东的儿子)今年没路费,回不来。他说已经在一个酒店,找下了帮厨房洗菜的工作了。玲玲(房东的女儿)今天回来了,到外婆家拿胡萝卜去了。下一学期的学杂费先不说了,家里还了那笔到期的贷款,剩下十来块钱啦!俺娘们两个,怎么过年呀?……

  我听了之后,不敢进去了。赶紧退到院子里,把身上的钱重新调整了一下:原来是计划给房东五个月的房租,顶多就是四十块钱。现在发现大家眼里的财主,竟然如此地穷困(至少暂时是这样的),那这四十块钱无论如何是掏不出来的——太少了!

  我点了一百块钱,又把工具包里老乡送我的二斤羊肉拿上。一路哼哼着小曲儿,进了房东的门。

  头盔也没摘,假装没有发现房东发红的双眼。先拜个早年,随后把羊肉压在钱上。借口摩托车在大门外,怕丢了东西。咱们明年了再唠家常……连坐也没坐,就转身岀来了。

  房东连声说不妥丶不妥,追出来要给我肉和钱。我赶紧打着火,一溜烟跑了。

  去年在城里碰上了房东,她还笑着邀请我去她家做客。并感谢我当年给她的羊肉和一百块钱——要不是那些肉和钱,她和女儿连个年也过不了:丈夫和合伙人在外地开的砖窑,被人家把卖砖的钱全卷跑了!砖窑又出了伤亡事故,赔偿到不了位,当地村里的人不让开工不说,连年也不能让你回去过!怕你跑了,没处要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