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龙腾万里”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线上支教第一次授课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龙腾万里”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线上支教第一次授课成功

2021-07-11 18:20:07 作者:初八宠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充分的准备下,7月10日,“龙腾万里”社会实践队支教组成功开课!

  这次支教活动目的十分明确,是响应国家及学校号召,青年学生走进乡村,深入学习和宣传十九大、十九大二中、三中精神,培养和锻炼教学能力,并调研社会基层状况,为基层教育服务。

  支教组任务重

  疫情限制了我们下乡的脚步,却又供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学习工作途径——网络。我们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既期待又兴奋,对着小小的屏幕,去体会线上支教的魅力。你我都不是例外,去年的网络工作和学习也给我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支教是本次社会实践的重要环节,支教组要负责课程设计与讲课人员的安排,还要了解当地的学生的需要,然后根据需要对当地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文化知识、艺术、体育等方面的指导,使学生拥有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学习生活。

  虽然是线上支教模式,但是支教组的队员们依然在前期做足了准备。首先确定选题,做出教案和PPT,接着一遍又一遍的熟悉PPT以及教案步骤。有了昨天试讲的经验,结合队员们给与的建议,支教组的队员将PPT和教案做出了修改,很快,迎来了此次线上支教最为重要的一步——课堂正式授课。

  支教组拓展知识

  昨天,在队长的组织下,学生和家长陆续入群。今天上午,支教组队员在群内提前提醒学生上课。支教组在上午8时准时开课。第一节课是文艺组孟玉婷的历史拓展课,她讲的主题是“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为学生们讲解了“百家争鸣”的含义,拓展了几位名人的思想主张和区别。第二节课是支教组张思彤的语文拓展课,讲解了汉字文化发展知识。第三节课是支教组蔡帅龙的急救拓展课,讲解了基础急救技巧。

  支教组队员心得

  支教组张思彤课程总结:

  总体来说,任务完成度还算可以,上课时能精神饱满,讲课比较清晰。不足:由于自己在前一天准备得特别仓促,在前一天试讲的时候还没有把PPT做好,所以导致今天在使用钉钉软件上课时出了一些问题,比如:上课时没有把脸漏出来;特别是在最后十分钟放视频的时候视频没有声音,导致同学们没能既听到声音,又看到动画。

  文艺组孟玉婷今日心得

  我教的科目是历史,上课前的晚上,我在支教组的群中进行了试课。通过试课我发现我的电脑有点问题,然后及时解决了,没有影响到第二天上课。今早我登录钉钉进行网上授课,看到进入课堂的学生越来越多,我非常欣喜。网课跟线下课堂的区别很大,我没有办法看到学生。虽然这样可以缓解我的紧张,但是作为老师,我还是很希望看着学生讲课,这算是线上支教的遗憾吧。在今天的课堂中,我的互动偏少,下一次我会多增加互动,让学生们积极在互动框发言,多提问,多引导学生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