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筑梦”社会实践队:走近思贺学生群体,了解师资实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萤火筑梦”社会实践队:走近思贺学生群体,了解师资实况

2021-07-11 10:51:11 作者:刘东城 来源:yangruirui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0日,“萤火筑梦”社会实践队调研小分队深入思贺街道,针对学生群体进行调研,从学生的角度了解思贺镇的师资面貌。

  思贺镇有若干所小学,一所涵盖初中和职中的中学,为了了解这些学校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态度,调研小分队在镇街道上随机采访学生。一名受采访的初中男生说他的老师大多数都是教学经验丰富的,年龄在三十岁到五十岁之间,他认为思贺的老师们都很称职、教学水平高,没必要引进新的教师。

  一个目前在韶关学院上大学的女生说,她以前在镇中学上学,在她的记忆中,思贺的老师颇有教学方法。

  一个初二男生表示,他认可思贺老师的教学,觉得上课生动有趣。接下来的时间里调研小分队又采访了不少思贺镇学生,从采访中可以知悉,学生对于思贺镇教师的教学水平的认可,思贺镇教师的教学水平是足够的。

  教师不足的方面多与后进生有关,上文提到的初二男生说,后进生屡教不改,老师们对于后进生的态度趋向于放任;一个初三女生表示,多数老师并不能很好地理解后进学生学习方面的难处,比如一些题目评讲过于草率,一些后进学生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思路,后进学生与班里其他学生的成绩差距越来越大。

  从今天的调研可以看出,思贺的孩子们对他们老师的教学水平普遍是持认可态度的,但是在引导后进生学习方面有待提高。

  小分队的调研行动一直持续到傍晚七点。落阳趋西,红霞泛泛于思贺大地,萤火筑梦社会实践队继续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