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访谈成功范例,探索荔枝发展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入访谈成功范例,探索荔枝发展之道

2021-07-14 10:27:10 作者:1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入访谈成功范例,探索荔枝发展之道

  2021年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荔志”社会实践队,对根子镇里的一位年轻有为的电商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在交流中得出进一步促进荔枝发展的方法以及了解负责人对乡村振兴政策的有关看法。

  在访谈中,我们了解到这位负责人在大学毕业后就一手创办了多家公司,公司名为滋宝堂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的业务是桂圆干、荔枝干、桂圆肉等干果贸易。公司虽才成立近六年,但规模已然不小,该公司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珠三角地区都有旗舰店和仓库,并且在广州有贸易公司可以进出口。

  当谈到荔枝方面的产业情况,负责人表示公司不主打经营鲜果生意是因为荔枝鲜果存在的时间太短,从而收益时间大大减短,而干果销售存储时间长。同时在国家大力扶持农产品的背景下,干果制品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其中暗含的潜力与商机不可小觑。对于销售模式,负责人则说明该公司现在主要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销售,线上主要是以提供原材料,担当生产商一角,譬如在抖音、拼多多上面是授权品牌给平台卖,公司只管供应;而线下则通过旗舰店,譬如在珠三角是以连锁旗舰店来运营,有专业物流进行配送。公司还跟跨越集团进行对接,可以实现两个小时同城配送。由此可见滋宝堂有限公司销售模式和物流的多元化。

  在问及现阶段所遇到的困难和希望政府提供的具体帮助,负责人谈到政府的规划用地问题,乡村这边的规划用地太少,导致一部分人回家乡创业的时候没有土地来“大展身手”,所以他们很希望有足够的土地资源可以进行购买。只有通过荔枝深加工、荔枝产业多元化,才能够发展地更好,人均GDP才会提高。他们希望能发展壮大,现在公司资金充足但是因为当地政府和地方调配的问题,没有土地进行规划,这是根本性的漏洞。对此问题,负责人提出了他的看法,即在别的市或者其他地区购买土地进行投产。此外,负责人希望政府能够尽力解决人员就业的问题,并降低各项税务。负责人还认为让当地的农民学习一下如何高技术、高产出的种植也十分必要。

  通过这次深入的访谈,“荔志”社会实践队的各位队员对于荔枝产业都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希望“荔志”队可以再接再厉,继续发掘更多相关讯息以供参考。同时希望该地的荔枝产业能够蓬勃发展,村民的幸福感持续提高。

  (作者:许善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