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学子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视觉错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学子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视觉错觉

2022-04-14 03:33:27 作者:红星启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1年7月14日下午3:00,岭南师范学院“红星启智”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湛江市赤坎区九二一社区开展红色理论科普宣讲,主要内容是讲述氢弹与“氢弹之父”于敏的故事,战争中的八路军战士,老兵的回忆,以及视觉上产生的一些误差及制作过程。

  课前,我们的志愿者们还没有开门,就已经有小朋友早早的来了,静静的坐在门口等候,等待了老师的到来,小朋友就和志愿者讲述自己见到有趣的故事,志愿者在一旁认真的听着小朋友的故事并且开心的与他互动。

岭南师范学院学子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视觉错觉

  本次课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讲述科学家的故事,第二个阶段是讲述抗日老兵回忆战场的经历,第三阶段让小朋友们观察一些具有视觉错觉的图片,并且亲自制作这些视觉错觉现象。

  上课了,志愿者老师首先播放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的视频,讲述中国研发氢弹的故事,并且引入科学家于敏老前辈,陈述于敏老前辈获得的功勋奖,并且介绍了这些奖的意义,再讲述于敏前辈的故事,从跨领域到隐姓埋名28年,默默地与氢弹“打交道”。

  讲完科学家的故事后,我们紧接着讲述了老兵回忆中的抗日战争,真实的抗日战争,讲述了因为缺少武器和弹药,战士们拿着大刀冲向敌人,以聪明的才智用高粱秆填满弹药包迷惑敌人,最终取得了胜利,告诫了小朋友们要牢记历史,不再让历史重蹈覆辙。

  接着志愿者老师从战士们聪明的方法上探究视觉错觉的知识,举出了几种较常见的视觉错觉现象,并且让小朋友们亲自制作并且尝试了渐变色和圆弧长度的视觉错觉现象,并且最后教小朋友们制作会转动的小恐龙。

  此次宣讲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科学家,抗日的真实写照,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科学认识视觉错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