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飞想象,描绘彩色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飞想象,描绘彩色梦想

2021-07-16 00:49:28 作者:岭师心之源 来源:岭师心之源推荐 阅读:载入中…

放飞想象,描绘彩色梦想

  7月15日下午2时30分,“心之源”社会实践队开设的美术课堂照常上课。

  今天的美术课堂上又有不一样的风景。叶蕊老师在上课之前已经画好了可爱的小鸟,她让同学们用彩铅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都说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画好之后老师教育小朋友要把东西放回原位,用完一只笔放回再用其他的笔,并且其中有一个小朋友踩凳子,老师严肃并有耐心地跟她说了安全的问题,要把安全问题时刻记在心上。有的小朋友画了老师布置的画之后,还在自己的画上添加自己想画的图案,比如太阳,彩虹等等,画好了马上给老师看,希望能得到老师的表扬。

  在下课的时候,宣传组成员让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和老师合照,用相机记录下这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小老师与学生们合照 黄春雨摄)课室外面有些小朋友特地过来找老师一起玩“三国杀”纸牌游戏,他们都玩得不亦乐乎,时而传来欢声笑语,看来支教小老师们和小朋友们的相处是非常融洽的!这也是“三下乡”的意义所在,不仅能让孩子们收获更多的知识,还能拥有一个快乐的暑假时光!

  当然,在教学过程中,也有很多无可奈何的时候,学生差不多都是出于一至六年级的时候,有的孩子特别调皮,有着天生爱玩的天性,想说话就说话,想不听课就不听课,与老师作对,作为老师,必须要有更多的耐心去管教这些孩子,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教师拿着戒尺劝诫学生的场面已经不复存在,体罚学生的行为也不可取,这给我们支教组成员带来的不仅是机遇,也是挑战。

  撰写人:郭婷婷 摄影:黄春雨供稿单位:“心之源”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