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放飞想象的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放飞想象的翅膀

2019-07-21 22:41:32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伴随着孩子们成长,我们能发现其实他们的主观能动性是越来越强的,变得越来越独立而有想法,正如一棵小树苗那般,逐渐摆脱庇护,越发茁壮地成长。

  高年级学生今天第一次上超轻粘土课程,还没有走进去教室孩子们就像往常一样好奇地围上来,不断地问、不断地找找看看要学什么。低年级小孩子们更多的是愿意跟随着老师教的内容认真地学,极少人问可不可以不按照老师给的内容做;而对比年级的学生,在老师们发好粘土材料后,是不满足于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喜欢自己按照喜欢的东西来做,并且极少出现依赖老师的情况,大多数问的都是些技巧问题。孩子们的世界都很纯粹,他们捏出来的作品有龙、雪人青蛙、小蛋糕……都是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物品,又或者是接触到的影视人物。但能比较体现出他们的创造力的是,没有任何参考物,他们都是依据头脑中已有物象然后外化成手工小作品,并且造出来的玩意都是让人感到惊喜又意外。一个简单的手工小作品能够综合体现出他们的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可见高年级的孩子思维发展程度已经较高了。而模仿能力比较强的则是更加愿意捏老师给出的“哆啦A梦的”模板。两种选择的孩子都各有秋千,我们不加以评价,在他们的未来发展都将能体现出各自的优势

晨光社会实践队:放飞想象的翅膀

  高年级的学生都是比较有自己的想法的孩子了,但无论是面对高年级还是低年级的孩子,作为老师的我们更愿意遵从他们内心声音,在可控范围内让他们坚持自己的选择和想法而不是强制他们一定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创造和谐民主环境土壤才能更好地挖掘他们的创造力、发挥想象力,这正是我在教学实践中得出的真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