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假补习班,孩子有必要上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暑假补习班,孩子有必要上吗?

2021-07-16 09:17:31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假补习班,孩子有必要上吗?

  孩子暑假上补习班,有必要吗?周围很多人都把孩子送到了补习班,就算是家里有人照顾孩子,他们也把孩子送到了补习班。可是,我却没有把两个孩子送到补习班,原因有两个:第一,是经济压力大。第二,我感觉补习班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先说说第一个原因吧,经济压力大,现在孩子暑假补习班的费用是水涨船高。一个小学生暑假班22天的补习费用,就要一千四五百块钱。现在家里至少都是两个孩子,两个孩子的费用就要三千块钱。这还不算初中高中的补习费用。在我们这小县城,一个人一个月能够拿到3000块钱的工资就不错了。

  我真的不明白,一个补习班怎么要收那么多的费用,他们要在一个孩子身上赚取多少钱?现在孩子成了摇钱树,而家长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就这么进了补习班的口袋。最主要的原因,现在大部分的补习班都没有营业执照和相关的资质,随便租一个房子,找几个老师,就可以赚的盘满钵满。

  第二个原因,那就是补习班根本没有应有的效果。家长花了那么多钱,把孩子送到补习班里,起到的效果,应该是控制住孩子玩电脑玩手机的时间了,孩子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想要孩子通过补习班提高学习成绩,我感觉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学习好的孩子,自己有自律能力,他们不需要上补习班。学习不好的孩子,在学校里那么长的学习时间,都不能提高学习成绩,在补习班里我感觉也不会有什么效果。

  暑假补习班,我感觉还是没有太大的效果。就是商家捞钱的一个工具,自己的孩子自己没有给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送到哪里补习都没有太大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