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心筑梦实践队——参观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心筑梦实践队——参观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有感

2021-07-21 01:40:42 作者:陈新琪 来源:红心筑梦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红心筑梦实践队——参观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有感

  2021年7月18,我跟随红心筑梦实践队线下调研组来到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参观学习,此行收获颇多。

  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 成立于2016年2月,是一所区教育局直属学校,担负着为全区适龄残障儿童提供教育服务的重任。2020年之前,该校暂借区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最初,学校招收了9名学生,仅有4名老师。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积极谋划选址,并 于今年9月1日前建成新学校。区特殊教育学校(新址)按标准化规划设计, 占地18.68亩,总建筑面积14294.92平方米,建设有启聪楼、启智楼、启明楼各一幢,配套建设食堂、宿舍楼、体艺馆以及连廊和其他配套设施,功能齐全,为特殊儿童打造优良的学习环境。

  来到学校后,校长贴心的为我们安排了人员,带我们参观学校。学校环境优良,各种设施齐全,环境布置也处处体现了为特殊儿童考虑的用心。学校的用心让我们看到特殊教育事业的光明未来。

  通过查阅资料,我了解到为保障每一个学生在校安全,前期施工学校负责人对学校每一处角落精雕细琢,只为残障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目前,学校不仅开设语文、数学、生活适应等主科课程,还开设了手工串珠、手工轻粘土、小钟琴、唱游与律动、美术等兴趣课程,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

  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刘育卿表示:潮南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我校将坚持“感恩、自信、快乐、自强”的办学理念,全校教职员工将继续秉承专业、热诚、仁爱的精神,悉心浇灌、用心教学,齐心建设新时代的现代化特殊教育学校。同时,我也希望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殊教育,让特殊儿童能够全方位发展。

  学校负责人的话,让我们倍受感动,相信特殊教育在更多像刘校长这样无私奉献的人的参与下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