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化支教,迈步农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化支教,迈步农村

2021-07-21 07:40:28 作者:凉子 来源:凉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文化支教,迈步农村

  传薪火而续,负青天而南,7月20日“风启”三下乡实践队,迎来了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支教组也迎来了他们支教生活的末尾,但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依旧没有停息。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在国家注重襄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乡村教育也在不断蓬勃发展,崭新的教学楼,先进的教育设备也不在,只有城市的学生拥有,同时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青春的力量涌入乡村,充足支教力量,“风启”社会实践队只是追随着学院给予的建议:践行新使命,建功新时代。适应新环境增长新才干,主动学习新知识,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突出新主题,彰显新特色,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提高质量和影响,弘扬时代新气。或许队员们并没有将每一件事都做得尽善尽美,但仍然将自己最出色那一面,奉献给教育这片广阔无垠的土地。

  崭新的村小教学楼(赵文龙摄)

  支教组的组员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一直谨记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实践理念,将青春与热血洒向农村地区,努力在乡村小学落实好教书育人的基础性工作。在支教过程中,队员一直谨记教诲,认真完成每一项支教任务,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由于疫情的关系,只有少量的队员进行了实地教育,但是成员们用青春的活力,用玩乐的方式,用轻松愉快的氛围与乡村学生们进行交流,用朋友的方式与学生们交谈,在玩中学,学中玩利用有趣的学习游戏,激发起学生们的自主学习兴趣,让学习不再是死板枯燥的事情,而是一件充满乐趣有意思还能增长知识的事情。

  学生灿烂的笑容(赵文龙摄)

  宋文杰在进行线下辅导中(宋文杰摄)

  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支教助学,尽心而为。支教组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用心的去辅导乡村的学生们,在教育资源匮乏的乡村绽放属于他们自己的花朵。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实践队伍的大部分队员没有走进农村,只能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但是,每一个PPT,每一篇教案,每一份报告,都反映出了组员们的认真刻苦,支教盈年岁月艰,壮心一片刻青山;风尘未得空闲洗,硕果辉煌带笑还,队员们用新的希望让乡村的学生们接受到更多的教育机会,教育方法,传授已知、更新旧知、开掘新知、探索未知。在改善匮乏的乡村教育中,在通过教育让学生们走出乡村能派上自己的一份力,让青春的种子撒满乡村,让教育的花朵布满每一个学生的心里!

  肖江宇在进行线上数学辅导中(肖江宇摄)

  支教是对支教队员的一种再教育,是促进自我完善、自我升华的重要途径。在支教过程中,队员们不仅以自己的热情感染了乡村学生,乡村学生也在用自己的进步回报到了支教队员上,让队员们感受到了支教成果所带来的快乐,文化支教,就应该把步伐迈向更贫瘠的农村,把思想传递给乡村的学生,让“风启”教育之花绽放在每个学生心尖!

  通迅员:尹琳娜

  图片:风启三下乡

  初审:赵文龙

  复审:李天白

  终审:关天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