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期三下乡第四天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暑期三下乡第四天总结

2021-07-21 08:31:03 作者:南极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期三下乡第四天总结

  早晨的朝霞无比的灿烂, 早晨的空气无比的清新,今天是7月20日,又是美好的一天!

  上午,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便上了一堂以培养对英语的兴趣为目的的英语课。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无论学习任何东西或干任何事,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兴趣。有了兴趣才能学好东西,学习语言更是如此。因此,南极星社会实践队支教队员一方面要向学生传授语言知识并使他们掌握,另一方面更要重视培养学生兴趣,才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英语课后,小朋友们又上了一堂“学党史讲故事颂党情跟党走”教育课堂。作为祖国的下一代,应该树立远大的志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从小事做起,用党的精神鞭策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时刻做好接班人的准备。虽说学生还小无法自力更生,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让我们心系祖国,争创国家栋梁。由于小朋友们对知识和情感的延续性较差,所以课后安排了一个课外延伸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培养学生深入思考问题的习惯。

  与此同时,三四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且有意义的中文朗诵课。朗诵是把无声的文字作品转化成有情感,有音律的语言作品。朗诵能够培养同学们的自信,大声说出来,这是表达所必须具备的。但对于一些比较内向的、心理自卑或是害羞的同学来说,这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在长时间的朗诵过程中,同学们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流畅、表达清晰,就会逐渐树立自信,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在众人面前公开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想法。为了让同学们假期中也坚持去活动身体而不是将时间都花在电子游戏上,五六年级的体育课安排了太极拳课程。同学们通过直播窗口观看老师当日所要教授的动作,然后老师再分细节,一个一个动作的示范,最后再跟着视频学习。同学们都积极提问,老师也耐心讲解。

  上午的课程就这样结束了,相信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