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期三下乡第一天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暑期三下乡第一天总结

2021-07-18 11:34:09 作者:南极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期三下乡第一天总结

  为庆祝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党的思想,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实践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培养小朋友们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促进小朋友们的全面发展,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一支三下乡队伍——“南极星”社会实践队征得如兰小学同意,为如兰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展“追梦赤子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

  由于疫情的再次爆发,活动改为线上文化支教的方式。2021年7月17日上午8:10,南极星社会实践队正式与如兰社区小学的大家开展了网上见面会。在网上见面会中,支教小组的成员们积极地自我介绍,让同学们简单了解老师以及之后十天的课程安排,以便为之后的网上教学活动做好准备。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实践队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生活的小故事,与大家闲谈。最后是问答环节,队长告诉了同学们课堂需要准备的东西以及下午的课堂安排。网上见面会的顺利结束,也象征着支教活动一个好的开始。同时支教队伍的大家也期待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能与同学们共同度过快乐的时光,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学习的热情,也能够增长自身见识,培养兴趣,激发潜能。

  经过一个中午的休息,同学们也迎来了下午丰富有趣的课堂。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同学们开始了他们的第一节手工课。老师先是让他们每人都简单地介绍自己,以便彼此有更好的了解,随后又抛出几个趣味性问题让同学们回答,活跃了课堂氛围。同学们都很积极地和老师一起做手工,老师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耐心教,同学们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认真学习。这节课上,他们完成了一个航天飞机和一个储物盒的制作。

  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小朋友们由许琦文老师带领,开始了他们的探索数学的奥妙之旅。本次数学教学本着“营造氛围,激发兴趣、紧扣教材”的原则,将枯燥的教学知识以“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的形式展现在学生面前,以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从而喜欢数学、爱数学,在数学学习中享受无穷的乐趣。在这节课上,同学们学会了四宫格数独和九宫格数独。相信经过本次的教学活动,同学们会意识到了数学课堂的交流不仅仅是必要的教学环节,更是学生思维的碰撞、感悟的传达和体验的分享。我们会秉持着让学生在课堂交流中相互倾听、相互分享和相互欣赏,达到共同完善的原则,让同学们对数学越来越喜欢,越来越着迷。相信下一次的数学课堂,大家会更期待,彼此间也更有默契!

  同时,在这个绿意盎然的夏季,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同学们也开始了第一节体育课。本节体育课主要围绕青少年的一些基本拳法进行学习。首先通过简单的口述让同学们对这个拳法的书面定义有所了解,以及对于做这个运动的意义和好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模仿老师的动作进行运动。在开始运动之前,要进行热身运动以及一定的拉伸,拉伸对于青少年的全身的骨骼有很大帮助,这样可以帮助骨骼的增长。在拉伸完之后再进行拳法的学习。这堂课的教学目标是先学习前半部分的拳法。力求姿势,动作的标准,要打好基础,把基本要求弄清楚,做到姿势正确。相信同学们通过这堂课的学习,不仅身体得到锻炼,在精神上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体会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丰富多彩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期待未来的十天,我们的工作能做得越来越好,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能越来越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