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得

2021-07-19 12:59:07 作者:易彩霞 来源:易彩霞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心得

  7月18日,今天是忙碌但开心的一天。

  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直接关系到生命安全,因此给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是很重要的。“峰鸣”社会实践队队员给下海小学的所有学生上了消防安全知识课。主要讲预防火灾安全知识、救火常识、人员抢救和火灾逃生这四模块知识。

  由于听课对象是小学生,因此最主要的是教他们如何预防火灾安全知识、救火常识和火灾发生时该如何正确逃生的知识。比如预防火灾安全知识,教他们不玩火、不玩弄电器设备。救火常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使用前先将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然后让喷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拔去保险销,压下压把,灭火剂便会喷出灭火。教他们若是发生很小的火灾时,则让父母去灭了火,但若发生大的火灾,则应该逃跑并且打火警电话119。火灾逃生:发生火灾时要保持冷静,利用身边的物体来采用有效的自救措施,如在烟雾中逃生时,应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教育学生要牢牢记住消防安全知识,回去也可以向自己的亲人讲自己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告诉学生“学习消防知识,人人有责”。

  在趣味数学课堂上,队员让学生玩二十四点加减乘除游戏。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还有是短时间内的反应能力和数学运算能力,从而达到提高学生运算能力和思维敏捷度。

  在武术排练课堂上,学生跟着队员的动作认真地练习着,经过几天的训练,学生做的动作比之前要整齐和规范多了,从这可看出他们训练时是很认真的,并且他们的身体协调能力也是不错的,他们又进步了。

  今天,队员给学生上了消防安全知识课,还有音乐课、书法课和体育课等等,这是忙碌但开心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