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能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智能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

2019-07-31 18:32:04 作者:赵维 李琪敏 任悦喆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8日—14日,重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爱心医疗服务队,在太谷县范村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以***同志核心的党中央长远发展时代前沿出发,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智能工程学院结合我校青春健康工作乡村健康帮扶计划等,走访乡村、城镇企业等,开展乡村健康工作。青年祖国希望未来,青年大学生更肩负着振兴国家民族重任。当代大学生既要解决对党的思想认识问题,还要把对党的热爱转化具体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党所领导事业并为之作出应有的贡献

智能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

  7月8日,身披着清晨的微光,脚踏昨夜的露珠志愿者们来到了梅苑山庄,在这里。山水钟灵毓秀,建筑幽静古老山林葱翠浓郁池塘波光粼粼,岚霭萦绕乡间。这里的山连着天,水连着山,山水草木、古老建筑、民俗风情……都在淳朴自然生态环境灵动着。

  一定的急救知识可以在关键时刻很大程度的起到作用,对于医疗条件相对较差的乡村来说,具备一定的急救知识,更是非常重要。志愿服务队从基本的伤口包扎、心肺复苏开始。志愿者进行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的救护知识、救护演围绕“红十字应急救护”主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等知识,组织村民职工参与救护志愿服务与现场救护的实际演练

  本次实践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救援服务队荣能邀请到晋中博爱救援总队,为范村村民与企业职工开展了专业的紧急救援知识讲座。给村民与企业员工们带来了新的体验,而这些专业的急救知识是日常生活中少有机会接触内容。与此同时,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村民与企业职工们的急救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与医疗知识普及。

  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回望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跟随党的步伐,是当代大学生重要的的历史使命。2019年7月11日,智能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爱国精神。

  本次三下乡,在完成常规医学知识宣讲基础上,队员们还以“城乡急救态度、知识、行为现状”为主题的开展了调研活动。问卷的内容涉及到对医学急救知识的态度、掌握情况和当地急救知识普及教育情况等。通过调查,可以明显的得出乡村关于医学急救知识态度和掌握情况,这在后期将为基层医学急救体系的发展提供一定的依据帮助

  在三下乡过程中,我们提高了自己对所学知识的认识,增加了实践经验,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也感受到了范村热情的村民与纯朴乡情。最后一步步的完善充实自己,随之去更好的服务社会。让急救知识走下乡,响应了***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当代青年主动担当起服务人民,振兴乡村的使命。

  ——郝欢

  农村医疗状况是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之一,调查农村医疗情况是我们这次行动的目的。在我们所学的基础上来进行简单操作,在面对基本情况的处理方法、解决方案。村民们每一次的演习,每一次的询问都使我记在心里,这也是对我的一种锻炼感谢每一次村民对我的鼓励支持

  ——郭宇璐

  深入乡村,我们感受到了田园中的乐趣,但是我们通过调查也发现了乡村医疗在有些地方存在医疗器械落后药品缺乏居住地离医疗点远等一系列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老一辈人们头脑根深蒂固错误处理方式,通过这次的宣讲希望他们能够认识到第一时间正确处理伤情重要性,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的了解和掌握一些基础的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术

  ——杨辉

  在三下乡的活动中,我们从村庄到企业,调查村民和企业职工对急救知识的掌握情况,开展急救知识小课堂从理论到实践的教授村民和企业职工,还有参加下乡的劳动,开展党日活动。让我学习到我缺少的东西,锻炼了我,成熟了我,给我的人生留下了一段金色美好的回忆

  ——张硕

  作为博爱救援队员的我们,首当其冲,开始了对山庄员工的救援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包扎止血,骨折固定等等,看着员工们积极的配合和对知识的求知心,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充实。之后也在田地里耕作除草,体会农民伯伯汗流禾下土的艰辛……这几天里,尽管汗流浃背,但也乐在其中。

  ——马昊也

  七天如白驹过隙般划过,三场大型急救知识宣讲,两次走访问卷调查,惠及数百人的急救知识宣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渐渐落下了帷幕,但社会实践给志愿者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空有书本知识,到基层锻炼的机会是十分少的,但是基层的确能够锻炼人,能将每个人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基层是苦,条件是差,但“梅花香自苦寒来”,回想起来,才发觉,原先乏味中充满着期望苦涩流露甘甜。梅苑山庄与范村给志愿者们留下了珍贵回忆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我院风采的最好平台。本次“三下乡”活动磨练了我院学生的意志培养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院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

  (撰稿:赵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