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线上教学,收获满满——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线上教学,收获满满——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2021-07-22 07:23:15 作者:刘巧怡 来源: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线上教学,收获满满——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讲解了《古人谈读书》这一篇文章,通过囊萤映雪的故事和古代名人的读书法引入课文,学会了一些生字词和字的结构,了解了并会运用词语,朗读课文并学会停顿。这篇课文本文节选的是古人关于读书、学习的言论,告诉了我们一些行之有效的读书方法,相信会对我们有所启发。另外给学生拓展了关于学习的成语和一些读书的名句。运用题目巩固学生这节课所学的生字词和对句子的翻译理解。

  今天讲了《太阳》这篇文章,通过观看大自然的视频引入要开始的课文,吸引了孩子的注意,给孩子科普了一些关于太阳的知识,让孩子了解了太阳的特点和太阳与我们人类的关系。还讲解了列数字、打比方、作比较等说明方法,教孩子分辨和运用起来。拓展了关于太阳的成语和诗句。通过课堂练习,巩固学生对说明方法的理解。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既是政治宣示、政治要求,更是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动员令、冲锋号。这一期是去到位于湖北武汉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和武汉革命博物馆讲解员杜文青一起去了解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