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特教风采,领悟教育真谛 ——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受特教风采,领悟教育真谛 ——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2021-07-24 15:26:46 作者:刘颖 来源: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感受特教风采,领悟教育真谛 ——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2021年7月18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的线下调研队员们经过古老的七圣古庙,穿过基督教会乌石堂,终于见到了今日即将进行调查的学校的庐山真面目——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

  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坐落于广东省揭阳市普师高级中学内,学校依山傍水环境清幽。

  校内基础设施完善为普宁市特殊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基础,与此同时,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针对特殊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建立了一系列的功能室,对特殊儿童的语言、感觉、情绪、心理、体能、生活自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计划地利用功能室对他们进行训练,争取减少特殊儿童的弱态,为他们今后融入社会生活奠定基础。

  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的线下调研的队员们此次前来便是参观并这所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环境以及办学条件,从图片中我们不难看出,这是一所基础设施十分完善的学校,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学生上下楼的无障碍电梯,以及无障碍洗手间,每一处都看得出学校的用心以及普宁市对于特殊教育发展的重视。

  在参观过程中,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还发现了学校的活动墙,墙上挂满了这所学校的学生的绘画作品,对于这些作品我们无法用专业的艺术的眼光去评判,但是队员们的心中却是感想万千甚至心头都涌起了阵阵感动,队员还说:“从这个活动墙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坚韧以及这群孩子对于生活的热爱,更多感受到的市这一所学校对于这一群学生的重视。”每一个努力活在这个世界的生命都值得我们为他们去喝彩去敬畏。

  在这一趟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参观之旅中,对于红心筑梦队的队员们印象最深刻的可能不是某一个方面或者某一个细节,而是他们这一所学校中的每一处都能感受到学校对于这群学生的关爱,看到了普宁市对于特殊教育的重视。

  审讯员:刘颖

  撰稿员:刘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